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點兒”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點兒”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貓這個溫順的動物,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吧!我樓下有個姐姐原來就有一隻貓,那時我可喜歡它了。它渾身是潔白的,只有頭上有兩個黑灰色的斑點。我們便叫它“二點兒”。

  “二點兒”十分可愛,它又瘦又小,一股弱不禁風的樣子。兩隻小耳朵聳立在它那圓圓的小腦袋上,兩個大眼睛滴溜溜直轉,十分神氣的挺起它那粉色的小鼻子。

  “二點兒”可挑食了,就只吃肉,比我還嬌氣。我每次都從家裡拿火腿腸分一點給“二點兒”加餐。它開始並不熟悉我,偏着小腦袋,睜着大眼睛看我,盯的我怪不好意思的。見我沒有惡意后,它便低下頭吃我手中的食物,粗糙的舌頭,弄的我痒痒的。

  “二點兒”還自己抓老鼠呢!每次抓到老鼠還來給我“炫耀炫耀“呢!

  可是後來,“二點兒“變了,在也不是原來那隻機靈可愛的貓了,它變成了一隻雍懶肥腫的貓。每天只知道躺在房頂上曬太陽,你瞧,它兩隻爪子一蹬,眯起眼睛,懶洋洋地趴在房頂上。每天也懶得抓老鼠,只在垃圾堆里找一些殘湯剩菜吃。

  後來,那個姐姐家又養了一隻狗,那隻狗整天欺負“二點兒”,可“二點兒”因為每天吃不飽,無力反擊,只是伸出它那泛黃的牙向狗示威。

  不久后,“二點兒”因為整天受欺負,被迫離開了家。而我,直到現在也沒見過它。

  而“二點兒”的成長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勤勞,付出了汗水,得到的是成倍的幸福。懶惰,卻讓人成為被受欺負的弱者。

您正在瀏覽: “二點兒”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點兒”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