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漫畫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日”的那天,,盧倫和張久齡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張久齡看見旁邊的垃圾桶旁邊有很多垃圾堆在地上。張久齡想:誰幹的?萬一過路人的人滑到怎麼辦?她便走向前,又想:我這麼漂亮,穿着蝴蝶紋的裙子她扎着兩條羊角辮,身上穿着一條紫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零零碎碎地點綴着黃色的小碎花,可不能撿,不然就弄髒了我漂亮的衣服了。她又想:老師講過,要講文明,他下定決心撿。和盧倫商量好后,他望着散發著臭氣的垃圾,盧倫靈機一動,拿出一張紙,寫了六個大字。他撿完后,他把大字貼在了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之遙。

  如果每個人都能向漫畫中那兩個小學生一樣擁有公德心,我們的生活環境將會美好。記住,我們生活的地球是我的、是你的、是大家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去愛護、保護她。

  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吃完午飯,走出了學校的餐廳。忽然,我看見了一個三年級的學生拿着垃圾筐來到了教學樓下。他瞧了瞧四周,趁一旁的老師不注意時,把垃圾倒在了垃圾桶旁,這裡離垃圾桶只有半步的距離。我見狀,走過去說:“垃圾可不能亂倒啊!”那個小同學吃了一驚,趕緊轉過身來,發現我只是一個學生,便理直氣壯地說了一句:“哼,亂倒垃圾的又不止我一個,關你什麼事?多管閑事!”說完,邁着大步走了。

  如果每個人都像那個同學一樣,地球就會變成垃圾堆。若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可以隨地扔垃圾的話,那麼即使值日生、環衛工人再勤快,也無濟於事。

  當你為了輕鬆而想少走一步時,請你一定要記住,你就要成為一個人們口中時常譴責的那個“缺德”的人了。其實,文明並不難,有時只需要小小的一步。記住:“文明——只差一步之遙”。讓我們都走好這“一步”的文明吧!

  山西太原迎澤區東崗小學五年級:董文梁

您正在瀏覽: 漫畫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