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計算機,每個星期天晚上都要到少兒科技館上機器人課,就是用計算機編程序,操作機器人。

  有一次,機器人牛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可以沿着黑線走的機器人,完成以後就可以玩計算機了。我非常高興,心想:“我得快點做好,就可以玩遊戲了。”

  我先急急忙忙地把機器人的零件準備好,又用了大概十秒的時間,就在機器人大腦里裝上了十八節七號電池,然後把大腦扣上,並用螺絲鎖住大腦。我又在大腦下面安了兩個馬達和兩個輪胎,還在馬達前面安了三個黑標,在大腦後面安了一個觸碰。這樣,這個機器人就完成了。我趕緊在計算機上把程序編好,導入機器人。我看了看錶,還可以玩半個多小時呢,真高興。

  可是,我接通電源,結果機器人動不了。“怎麼回事呢?”我把機器人拆開,一個一個重新裝上,還是不行。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急壞了。我做了幾次深呼吸,正要再拆機器人,忽然想起來,機器人不能走,可能是大腦里的電池有問題。我打開大腦,仔細檢查了電池,發現有幾節電池裝反了。我趕緊把電池裝好,再接通電源,機器人果然走了起來。我再看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幾分鐘了。我心想:“唉,真倒霉!如果不那麼馬虎,就不會耽誤那麼長時間了。馬虎真是害死人。”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說:“‘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只要做事認真,不馬虎,不急躁,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好。”我覺得爸爸說得有道理,我以後做任何事情都要認認真真,一絲不苟,一定能做好每一件事情。

  六年級:zouyonghao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