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一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並且一直激勵着我。因此,它又成為了我的座右銘。 

  那一天,剛好碰上了國慶七天長假。所以,我的爸爸和媽媽決定帶我們姐弟倆回家鄉去登山。 

  在早上八點,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山腳下準備登山。那時正好下起了綿綿細雨,我心裡想:太棒了!下雨了。下雨吧!下雨吧!下得越大越好,這樣我們就不用去登山了。弟弟也像我一樣,那麼的開心。可是爸爸卻說:“雨下得越大,我們就越要去登山,要有征服大自然的精神。”“啊?不會吧!”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地叫了起來。我獃獃地站在原地不動,我仰望着聳立在眼前、高不可攀的山,我又看了看濕淋淋的地,我心裡想:這麼高的山,這麼濕的地怎麼走呀?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了。可是,爸爸和媽媽已經向大山“進攻”了,我們姐弟倆也只好跟着他們往大山走去。 

  彎彎曲曲的山路崎嶇不平,比我們平時走的路難走多了。好不容易我們才走到了半山腰,雨也停了,可是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好累呀!望着高高的山,真想放棄往回走啊!於是我放慢了腳步,就在這時候,媽媽似乎看出了我心思,走到我跟前說:“瑩瑩,你想放棄嗎?有一名言是這樣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恆心,堅持不懈,才能夠戰勝困難,取得成功。知道了嗎?”我聽了慚愧地點了點頭,再次鼓起勇氣一步一步向山頂走去。 

  經過我們的努力,終於走上了山頂,雖然很累,但是我的心裡還是美滋滋的。我情不自禁地對着天空大聲喊“我成功了”此時山谷回蕩着我的聲音,讓我感到了成功的快樂。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你努力付出了,就會得到回報。從此,“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名言成為了我的座右銘。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