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秦始皇時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秦始皇時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黑夜籠罩着整個世界,沒有任何聲息,寂靜得讓人艱於呼吸。我靜靜地接受着這本不屬於我的一切……前日,皇上帶着李斯出巡,作為上大夫,我也護駕前往。他們一路談笑風生。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面對着眼前蕭條的景象,回想起戰亂時的情景,不禁黯然淚下。在心靈的譴責與驅使下,我決心犯顏直諫,求皇上改革政治,寬撫百姓。不想,遭到了李斯的強烈反對。

  因為讒言,皇上一怒之下,將我流放到了黃州。

  來此僅一天,我卻如同過了幾年,腦海里總是浮現着出巡時的那一幕幕。皇上之習固也,李斯之意險矣。天下統一了,但天下又開始混亂了。人心險惡,天下又何以長治久安?

  窗外寒風呼呼地吹着,樹葉沙沙地落下。

  看着,望着,只有一絲苦笑!朝廷,百姓,戰爭時時浮現在眼前。暗淡的燭光,在桌上與這夜色分庭抗禮。我提起筆,藉著昏暗的燭光寫着,划動的是思想,體會的是孤獨,品嘗的是憂愁。

  耳邊不時響起戰場上的衝殺聲,百姓的呻吟聲,皇上的笑聲,鼻子便酸酸的。沒有悲哀,只有嘆息。我用心接受着這一切,努力地接受着這一切。淚已流盡,反抗也隨着那縷縷寒風淡淡地窒息。四顧迷惘,一片蕭條。

  可嘆啊!皇上緣何聽不進忠言,為小人所迷惑,以致“信而見疑,忠而被謗”?

  回憶破了,夢也破了。破得那樣心疼,那樣心碎,一種亡國的悲哀頓時在心間升起。

  我深知“陳力就列,不能則止”,但世道不以我個人的意志而轉移,皇上何時才能清醒,才能覺悟?天下之民何時才能掙脫這種局面?

  暴力能奪天下,卻何以統治天下?悲哉!嘆哉!

  吾秦何時振興哉?

  而今我年邁體弱。獨行於每處傷心的角落,凝望着令人留戀的一切,不禁老淚縱橫。

  沉默呵,沉默,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以自己的身軀為代價,倘能救民於水火,又何足惜哉!

  我拿起了筆,決定再寫奏摺給皇上……

  六年級:度搜啊

您正在瀏覽: 我在秦始皇時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秦始皇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