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小小財務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小小財務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就是在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大詩人——王安石筆下的春節。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千古流傳的一個傳統節日。過了春節就是新的一年了,在大年三十的晚上,長輩們會發給孩子們壓歲錢。壓歲錢代表着一種長輩對晚輩的美好祝福,它是長輩送給孩子的護身符,保佑孩子在新的一年裡健康吉利。 

  當然,現在也一直都流傳着,例如今年,我就收到壓歲錢共3200元呢!我本來也想像往年一樣把錢一分不剩地交給媽媽,但是,媽媽卻說:“姚姚,你現在已經12周歲了,應該由自己來保管並分配了。”我想了一想,便拿起筆把我的分配清單給寫了下來: 

  “壓歲錢分配清單  2007年2月28日”我先寫下了一排醒目的標題。這第一步是什麼呢? 

  交學費,對!交學費!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在也不用老爸老媽來為我“掏腰包”,為我“付帳”了,這學期就由我來給自己“買單”吧!讓我先想一下……上學期的學費是500多元,估計一下,就定為550元吧!於是,我在下一段里寫下了“交學費

  550元”。 

  接下來是什麼呢?誒,對了,滿12周歲就可以騎自行車了!況且,我也不能再讓老爸老媽把我當成小孩子一樣,每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了。我要自己買一輛自行車。我還記得,上一次和媽媽一起去看過,一輛自行車要280多元,就先預計為300元吧。這自行車既美觀,又實用,還是摺疊的呢!而且,價格也不算太高,就這樣定了吧。接着,我就在第3段里寫下了“買自行車  300元”。 

  然後嘛,就應該是……孝敬長輩了。爸爸一直都愛吸煙,在我的記憶中,爸爸除了在弟弟出生后的一個月內沒有吸煙外,其他時間基本上全是他的吸煙時刻。吸煙能夠抑制一些病毒對腦細胞的損傷,但是,經常吸煙卻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危害。因此,我想給爸爸買一盒戒煙液,讓他把煙戒掉。一盒戒煙液只需68元。另外,我還打算買一個按摩器給媽媽和外婆用。媽媽每天在店裡坐着,都坐得腰酸腿疼了,而外婆呢,整天在家裡做家務,我經常看到她在捶腰。一個按摩器需要128元,但是卻能換來健康,還是很值得的。而外公呢,就是想要再強壯一點,那當然就是“元邦”了,還有抗疲勞的“三勒漿”了,這2樣加起來要410元。三樣全部加起來共要606元錢。我就寫下“盡孝心

  606元”。 

  再計算一下,還剩下1744元,留下100元當作零花錢,其他的錢就全部存入銀行吧。存定期儲蓄6年,可以等到將來讀大學的時候用。最後,我寫下“教育基金

  1644元”,再換一段寫下“零花錢

  100元”。這樣,一張清單就寫好了。 

  同學們,你們也和我一樣分配好了嗎?讓我們一起來做個小小財務員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小小財務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小小財務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