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一個六七十歲的老太太、她,滿頭銀絲、她,滿臉鋪滿皺紋、她,卑躬屈膝、她、風燭殘年。

  記得第一次遇見她,那天,北風呼呼,雪花鋪滿了整片大地,潔白的地上,留下了行人一串串腳印,我開始注意起她,那蓬亂的頭髮,蒼老的面孔,襤褸的破棉衣,我看到她將別人的不要垃圾收入自己的布袋,臉上露出一絲笑容,我厭惡了一下,多麼違心的笑顏啊,我看着她的目光里充滿了鄙夷,厭惡,以及歧視,她開始向我這邊走來,我本能地閃在了一邊,看着她襤褸的衣衫,瘦小的身影在雪地里艱難地移動着,我撇了撇嘴。

  冷風吹來,如刀割在臉上,我縮了縮頭,想:這大冷天的,我還是回家暖和暖和吧,剛準備離開,目光之餘,我看到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張鮮紅的鈔票,顫巍巍地遞給了一個要飯的,我心中一驚,她自己穿的那麼簡陋,那麼隨便,可是對需要幫助的人卻一點也不小氣。

  第二天,我又看見了她,她走在白雪皚皚的地上,險些摔倒,她連忙起身,看到絆倒自己的是一塊石頭,她伸出手,將那塊隱沒在雪地里的石頭撿起來,放在路邊,便走了,我不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做,於是留下來觀看。

  不一會,來了另一個人,那個人跟他走的路線一模一樣,只不過這個人卻沒摔倒。

  我瞬間明白了,原來他不想被人重蹈他的覆轍,也明白了,心靈美才是真美。

  六年級:陳瑜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