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動物的奧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動物的奧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裡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貓咪。

  這隻小貓非常可愛,灰白灰白的毛,摸起來柔軟、舒服,圓圓的頭上,長着一對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眶裡,一對藍色的眼球在白天時眯成一條線,但晚上時卻變得非常大,非常亮、非常有神。

  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啊想,有一次,我正在睡中午覺,睡前,我把所有的窗帘拉上,房間里立刻暗了起來,睡醒后,我拉開了窗帘,強烈的陽光射了進來,我眯起了眼睛,頓時,我想到了貓,會不會是白天的光線太亮,導致眼睛眯成一條縫,而夜晚恰恰相反?

  我還發現一點,我的貓一生下就會長鬍子,它要這鬍子有什麼用呢?因為聽老師說:動物身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很有用的,不然會退化。“我很奇怪,便上網查閱資料,明白了,貓的鬍子所以往兩邊長,是因為貓的鬍子好比一把尺子,比貓的身體略長一點,進洞口時,貓先要用鬍子比一比洞口,如果洞口比身體小,貓就不進洞口裡了,如果洞口比鬍鬚大,貓就會進洞里。

  貓睡覺的時候,總愛把耳朵貼在前肢的下方靠近地面。我覺得很奇怪,這種姿勢睡覺舒服嗎?這樣睡覺有什麼樣好處呢?於是,我學貓睡覺的方法趴在地上,這時,我聽見了一陣腳步聲,但抬起頭,卻聽不見了,過了一會兒,才聽見腳步聲,還沒有剛才清楚,我又趴下來,比剛才清楚多了呢!頓時,我明白了,原來,因為地面上傳聲比空氣中傳聲要快得多,所以一旦有老鼠走動,貓就會立刻驚醒,這就是貓要靠着地睡覺的原因。

  貓喜歡吃魚和老鼠,貓喜歡吃老鼠,可能是因為老鼠在夜間活動,貓也夜間活動,所以,貓喜歡吃老鼠,但魚呢?貓為什麼喜歡吃?我上網查了查資料,原來,貓經常在夜間活動,體內必需具大量的牛黃酸,這種能提高夜間視力的物質,而魚與老鼠又是有牛黃酸最多的動物之一,所以老鼠和魚就自然成為貓的美餐,如果貓長期得不到這種物質的補充,視力就會降低,不得在黑夜中看東西,就更捉不了老鼠了。

  大自然中,還有許多奧秘在等着我們發現,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能有所發現。

  北京雙語。六年級:鳴人2014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動物的奧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動物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