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孔雀開屏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孔雀開屏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在生活中一定會有很多發現。比如我就在一次玩耍中發現了孔雀開屏的秘密。如果你們想知道我是如何發現的,那就請跟我來吧!

  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是外出遊玩的良機。早晨我便和媽媽爸爸一起坐車去重慶野生動物園玩。不一會兒,便到了。我一下車,急忙向孔雀館奔去。我一到達便看見了孔雀開屏。我想:孔雀可真得意,在這麼多人面前炫耀自己,便不想欣賞它,就往回走。可剛走了一會兒,我又想:孔雀這麼炫耀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帶着這個問題,我真想馬上回家,把這個問題弄清楚。下午,我們終於回家了,回到家,我便走到書櫥旁,拿起《世界之謎萬事問》查了起來,查了好半天,終於找到了答案。

  孔雀開屏有幾種情況,夏天,孔雀在優雅的溪邊散步,希望能贏得雌孔雀的親昵,讓更多的雌孔雀圍在它身邊,它會開屏。孔雀成對時,為了比美要開屏。在受驚或遇到敵害時會開屏,這時的開屏是孔雀的一種防禦性反應,表示警惕和示威。孔雀在遊客面前的開屏並不是比美,而是人們大紅大綠的衣服顏色刺激了孔雀,引起了它們的警惕和戒備,所以它開屏了。找到答案后,我才明白上午我冤枉了孔雀,它並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為了預防人們對它有傷害行為。現在我很佩服孔雀,它雖然不語,但它的行為勝似有聲。

  發現是多麼有趣,多麼使人快樂啊!讓我們一起努力,去發現更多的人間奇迹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孔雀開屏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孔雀開屏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