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了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到了我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他生活在日本,天天乘地鐵去公司上班。在這個高度現代化的國度,惜時如金,許多不太大的事都精確到秒。他抓緊一切時間補充睡眠,當然包括早上“晚起”。每次,他總是標準地7時56分20秒出家門,7時59分30秒衝上地鐵站的電梯,7時59分50秒到站台等待8點整的那一班地鐵。他能知道地鐵是59分40秒進站,59分50秒調頭,8點整出發,誤差從不超過1秒。

  這是故事的前提。

  他每天總是充當一名“跑電梯者”。這些人就是為了一些重要的事情而趕時間,在運行的電梯上跑步前進的人。因此,在日本,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無論是只有一個人,還是擁擠不堪;無論是在百貨公司,還是在地鐵站,人們在上電梯的時候總是站在電梯的左半邊,整整齊齊地站着,右半邊總是留給他們這些“跑電梯者”,讓他們能夠儘快地到他們的目的地。就是這些小小的舉手之勞,讓他每天都能準時到公司,開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這讓我想起了美國的“9。11”事件,陳思進到世貿大廈北塔的80樓上班,突然一陣劇烈的晃動,大家馬上想辦法撤出大樓,大家強行撞門開出了兩個通道,一個內旋樓梯近,一個外旋樓梯遠。但在災難面前,大家並未慌亂,而是自覺地把近道讓給了老人和婦女,其他人走外道。這是,他的眼鏡掉了,一片模糊中,也只好先逃了。這時,一個人拍拍他的肩,說:“先生,這是你的眼鏡。”最終,花了1個半小時才逃出大樓的他躲過一劫——就在他離開大樓兩分鐘后,北樓也倒塌了。

  這何嘗不是一種美呢?如果在電梯上,人們都為自己的蠅頭小利爭先恐後地擠電梯,那電梯上不亂了套?其結果就是大家鬧得都不開心,一個人也沒有得到好處,損失不計其數。但是如果我們處處想一想別人的感受,為別人的利益做一些小小的幫助,這一些小小的舉動能讓別人感受到濃濃的暖流,感受到社會的力量,社會也就會更加和諧、美好。

  這個故事中,我發現了那種雖然渺小,但又偉大的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