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狗也會吃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狗也會吃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不久前,我又有了一次奇特的發現。 

 上個星期一上午,我坐着爸爸的摩托車去上學。無意間,我發現人行道上的大榕樹下邊有一塊綠茵茵的草地,草地上有一隻灰色的小狗,毛挺長的,挺髒的,好像很長時間沒洗澡了,兩隻灰耳朵耷拉下來,低着頭,它的鼻子和草地靠得很近,嘴不停地動着,好像在咀嚼着什麼,難道它在吃草?不、不、不,不可能,狗怎麼會吃草呢?我想走近看個明白,但時間不早了,我得趕去上學,否則會遲到的。算了,就當它是幻覺吧!我便沒太在意。 

 第二天早上,由於我要走路上學,因此,我比平時提早了許多就出發了,可當我經過那片草地時,我再次看見了和昨天一樣的情景:那隻小灰狗低着頭,嘴巴一動一動的。我下意識地低下了頭,開始觀察,看它是否是在吃草。“天哪!”我十分驚訝,它的的確確是把草吃進肚子里去了,我看見很平整的草地矮了一截,周圍也沒有零零碎碎的斷草。奇怪了,我只知道牛會吃草,羊會吃草,馬會吃草,可還從來沒聽說狗也會吃草。 

 可是狗為什麼要吃草呢?難道是它的主人虐待它,不給它東西吃它才會飢不擇食?好像不太可能。那…難道是這隻狗發生了變異,變成素食主義者了?那更不可能,俗話說得好:狗改不了吃屎。狗才不會傷風敗俗,趕這趟子時髦呢!那到底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我剛一回到家裡,便急不可待地翻閱我的法寶——《十萬個為什麼》,“狗的嗅覺為什麼這麼靈敏呢?”不是這章,“為什麼狗夏天時常會吐舌頭呢?”也不是這章……“狗為什麼要吃草?”找到了,找到了,原來狗吃草是為了彌補維他命不足,想攝取葉酸成份時就吃草。噢,原來動物和人一樣都需要補充維生素呀!終於真相大白了! 

 哎!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狗也會吃草啦!現在想想我先前的猜想又是多麼的可笑呀! 

 人要想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還要多看書,多了解知識,相信科學,科學能破解生活中的許多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狗也會吃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狗也會吃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