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頭

 福建省泉州市 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一班 洪詩曉

  放假了,媽媽帶無來到菲律賓看望二舅舅。我玩得可開心了。這不,一玩就“玩“出問題——雞為啥吃石頭?原來,舅舅家養了一隻大花貓。這天,我閑着沒事就鬥起大花貓來了,玩着玩着就追了起來。大花貓似乎很害怕,一閃,就跑進了後院,我也跟着跑了進去。這時我發現,幾隻脖子油亮神態安詳的公雞正在啄米,我情不自禁地蹲了下來,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大公雞。只見一隻身穿大“花衣”的公雞啄了幾下米,突然迅速地啄起了一塊小石子,脖子一挺,就把它吞下了。咦?大公雞有米不吃,為什麼偏吞小石子呢?上次我吃糖時不小心一下子就吞進去了,十分難受,難道公雞不怕疼嗎?我覺得很奇怪,想呀想,腦子裡的疑問越來越多,我真受不了。

  俗話說:無巧不成書。恰好這天晚上,舅舅在殺雞。一聽到雞翅膀撲騰騰的聲音,中午的事情又浮現出來,我決定做一個實驗。

  於是,我悄悄地遛進廚房。還好,放雞內藏的袋子還沒扔掉,我連忙一扯,將還沒整理好的雞肚子扯了出來。跑到後院準備進行研究。我準備好工具——剪子,塑料盆和一雙手套。很快的,我戴上手套,抄起剪刀,便將雞肚子剪開了。隨之,一股難聞的血腥味撲鼻而來。我只好屏住呼吸,把雞肚子一翻,仔細一看,都是一些小石子和一些半碎的米粒,濕漉漉的。難道雞吃小石子是為了磨碎肚子里的食物嗎?為了證實這一點,我找來一個瓶子,倒上一點水放了一些米與小石子,蓋瓶蓋,搖了半天,打開瓶蓋一看。呀!米都碎了!原來,雞的胃不會收縮,它只好吃一些小石子把肚子填滿,借小石子的滾動把米磨碎,以助消化。啊!我終於明白了雞為什麼吃小石子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真想把這事都告訴全世界。

  從這件事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雞吃小石子雖然很多人已經發現了,但我認為,自己的發現和別人的發現是截然不同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雞為什麼吃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