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是怎麼捕食昆蟲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是怎麼捕食昆蟲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寧市秀田小學六(1)班龍天賜 

  摘要:蜘蛛是怎麼捕食昆蟲的 

  關鍵詞:蜘蛛 捕食 昆蟲 

  前言:看着這隻大蜘蛛,我突然想到:蜘蛛不是捕蟲能手么,它是怎麼吃蟲的? 

  國慶節到了,一天,我路過牆角,看到在牆角旁有許多菜,在一棵菜和一棵小樹之間我發現一隻大蜘蛛一動不動地坐在它織的網上。這隻蜘蛛和家裡的不一樣,它的肚皮很大,而且上面有許多白色和綠色的花紋,一看就知道有毒。它織的網比一般的蜘蛛粗,特別是網中間有兩條交叉的網最粗。 

  看着這隻大蜘蛛,我突然想到:蜘蛛不是捕蟲能手么,它是怎麼捕蟲的?於是,我就拿着一個小瓶子到菜地里抓蟲子。菜地里的蟲很多,仔細點就能捉到很多隻。要抓什麼蟲呢?就抓螞蚱吧,螞蚱的大腿肌肉發達,彈跳時的力量很大,能跳得很遠,說不定能穿破蜘蛛的網呢。不一會兒我就抓到兩隻螞蚱,它們沒有受傷,力量也很大,我把它們放到蜘蛛網前,嚷他們自投羅網。果然不出我所料,它們看不見蜘蛛網,兩隻一起跳到了蜘蛛網上,被沾了起來。兩隻螞蚱在蜘蛛網上沒有掙扎,蜘蛛也沒有馬上把它們吃了,我猜,因為螞蚱沒有動,所以蜘蛛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然後,螞蚱可能以為沒有危險,就掙紮起來,這時,大蜘蛛飛快地跑到螞蚱旁,把身邊的網撕斷綁住了螞蚱,螞蚱被網綁住了,雖然它力氣很大,卻再也動不了了。果然,蜘蛛是靠震動來感覺有沒有獵物,但是,蜘蛛沒有把螞蚱吃了,也沒有回到網中間,而是慢慢地吐出絲,然後把絲粘在破洞旁,不斷改變位置,不斷地吐出絲,最後把絲補好了。這時,另一隻螞蚱也掙紮起來,蜘蛛用老辦法又弄破了一個洞不過它還是耐心得補好了,蜘蛛的這種堅持不懈、不辭辛苦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我決定再抓只螞蚱,喂喂這隻大蜘蛛,可是這次的結果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這隻螞蚱這麼幸運,它跳到蜘蛛網的邊緣,蜘蛛沒察覺,結果它居然逃走了。 

  經過這次實驗,我的收穫很大,我不但我學到了蜘蛛的精神,還知道落網的獵物不一定無路可逃,還有生存的機會,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蜘蛛是怎樣捕蟲。

您正在瀏覽: 蜘蛛是怎麼捕食昆蟲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是怎麼捕食昆蟲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