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什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有許多種:`母親對孩子的愛叫母愛;父親對子女的愛叫父愛;同學之間的愛叫友愛;人民對父母官的愛叫愛戴……可誰又能說清楚愛是什麼?說實話,幾乎沒有人能回答出來,可着名社會學家莫里老人在臨終前的回答卻令我大吃一驚:“愛是世上唯一的理性行為。相愛,或者死亡。沒有了愛,我們便成了折斷翅膀的小鳥,只擁有死亡。”莫里教授說的多好啊!可對於“愛是世上唯一的‘理性’行為”這一點,我不知該不該同意,因為在我看來,愛又是世上最不“理智”的行為,有些人為了愛付出了一切,甚至做出了不該做的事。也許着就是“理性”與“理智”的區別。

  如果一定要把“愛”這個字上升到某種理論高度的話,那“愛”在字典中的解釋是: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如果把“愛”人性化一些,按照我的理解那就應該是:在自己很冷的時候,有一個人給我披上了一件溫暖的大衣,這就是愛。

  存在於人世間的事很多,可沒有一樣能比愛更高貴典雅而又平凡無私了。總之,只要每一個人都抱着一顆真摯廣闊的新去擁抱世界,世界就會像歌中唱的那樣:“假如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六年級:鄧程

您正在瀏覽: 愛,是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