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阿斗為什麼扶不起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斗為什麼扶不起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劉阿斗是扶不起來的阿斗。當初,武將趙子龍單槍匹馬去解救阿斗和劉備的夫人。趙子龍差點折損。劉備憤摔阿斗,後來發生的故事可見,這個摔似乎還是對的。

  阿斗身邊雖有諸葛亮這樣的人輔佐,卻仍是整天不思進取,飲酒作樂。

  我認為,阿斗是缺乏野心。或者說,他更像一個平凡人。或許可能是劉備從小教育他的是要過清苦的生活,不奢華鋪張,造成了阿斗這樣的性格。或許是劉備的教育逆反了阿斗,起到了反作用,使阿斗變成了一個這樣的人。

  阿斗,扶不起的阿斗。人們常常這樣說,阿斗扶不起,就如爛泥扶不上牆。不過,他的扶不起,還給他留下了一條命。當年阿鬥成為皇帝,諸葛亮死後,阿斗被挾持,對方待遇很好,阿斗還是整天飲酒作樂,沉迷於酒色,對方見他是真的扶不起,也便留下了他這一條命,不過,這條命來的恥辱了些。樂不思蜀這個成語也正是講的劉阿斗。

  劉阿斗,被後人所唾棄,稱扶不起的阿斗,我倒認為,阿斗不適合做一個君主,平凡百姓的生活更適合他。

您正在瀏覽: 阿斗為什麼扶不起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斗為什麼扶不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