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該吃什麼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該吃什麼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着餐桌上的“美味”食品,不知為什麼,我怎麼也提不起食慾。耳邊又響起了媽媽憂心忡忡的抱怨:“現在吃什麼好?蔬菜怕葯素,葷菜怕激素,飲料又怕色素!”聽着我眼前又看到了那痛心的一幕。

  那是今年國慶長假,我們全家驅車回鄉下,半路,我們路過一家農家飯店,媽媽提議在這家飯店吃完飯後繼續趕路,大家一致通過。

  下了車,我和妹妹都呆住了,飯店外的車輛擠得幾乎沒了空隙,熱鬧的碰杯聲不時傳入我耳中。我轉過身疑惑地問身後的爸爸:“爸爸,農家的飯店人為什麼那麼多,他們為什麼不到城市裡吃海味?”“傻孩子,農家飯店的飯菜無污染,簡單的說就是綠色食品吧,現在城裡人健康意識增強了,愛吃!”爸爸笑着說道。我們進了飯店包廂,等了老半天,才上了菜。菜的種類不多,什麼山土豆啊、土雞啊、還有些叫不出名字的蔬菜,吃起來還特別可口,回味無窮。

  吃完飯,我們繼續趕路,上了車,我回頭望着農家飯店,望着這片茂密的山林,還在回味着。

  “啊!好痛,我的肚子。”,“怎麼回事”“喏,媽媽!!!”巨烈的疼痛讓我和妹妹在座椅上蜷縮着,不時發出令人揪心的陣陣呻吟……此刻,我感覺就像千千萬萬條小蟲在爬似的難受,嘴裡吐出一些剛吃的食物,我和妹妹無力而軟弱地叫着:“媽媽,難受,好難受……”漸漸地我們都失去了知覺。等我們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醫院,原來是吃了農家飯店的蔬菜食物中毒。爸爸媽媽因為體質好,吃了點整腸丸就沒事了。

  等我們醒來,聽見媽媽愧疚地說:“真不該到那飯店吃飯,要是我的孩子有什麼事,我們可活不下去。現在農家綠色食品都有問題,今後我們該吃什麼啊?”

  是啊,到底吃什麼好呢?現在人們的生活漸漸富裕起來,但食品安全的問題又如同揮之不去的夢魘,糾纏着人們。牛肉注水,豬肉加瘦肉精,蔬菜殘留着農藥,火腿噴敵敵畏,泡菜用工業鹽,高價白酒里摻水,牛奶中出現三聚氰胺……這些食品問題接踵而至。我不禁想問:現在這個社會,到底還有什麼食品值得我們相信?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六年級:六(2)班 宋科妙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吃什麼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該吃什麼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