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該追求什麼?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該追求什麼?_7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佇立在車水馬龍之中,與大街的繁華擦身而過。我凝望渾濁的天空,片刻思索:我們該追求什麼?

  是權利?是金錢?是地位?還是奢侈的生活?不!我大聲疾呼:生命的價值不該是這些!如果只盲目地尋求暫時的快樂,那麼最終我們也只會抱着過期的思想與頹廢的軀殼鬱鬱而終……社會的發展迅速,人的思想也變化:一生勞碌的工作只是為了賺錢,只是養家糊口。於是,人就很容易忘了生的本質,生的意義。同時,也忘了生的價值。

  我們是否注意過那蟬。在悶熱的夏夜,蟬不顧人們煩躁的厭罵,依然扯着嗓子在喊,這便是它生命的真正開始。當它直到因筋疲力盡而死去,這才是它生命的終結。也許我們不明白它們這種愚鈍的做法,但對於蟬來說,這段時間就是它們生命價值的體現。它們歷經重重辛苦從殼裡蛻出來,就是為了向世人展示它們歌聲的魅力,哪怕這些歌聲是無人欣賞的!歌唱着,便是蟬生命中最美的姿態。

  我們與蟬一樣同是生命,有着敏捷的思維與能力。所以我們怎能不感謝這個生的機會,這個奉獻的機會?

  蟬追求歌唱,我們就應該追求理想。不是虛無的夢,也不是凌駕於金錢之上的幻想,而是從心底出發的渴望。帶着指引,我們要為理想而拼搏,為美好的世界而努力。即使路再長,也有走到盡頭的時候;即使路再難,也有闖過去的一天。周恩來、張海迪不也是為了他們虔誠的理想而勇往直前、無懼風浪嗎?他們的生命張力無限,生命價值亦無限。

  因而,我們必須付出真心真意給理想、給他人、也給社會,這樣才無愧於走過的歲月,才忠誠於唯一的生命。

  我徹悟:我們該追求理想,在追求的過程中付出,在付出的過程中感受陽光與你的微笑,這就是生命的價值,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我們該追求什麼?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該追求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