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跳繩有什麼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繩有什麼好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跳繩有什麼好處? 

  跳繩,再熟悉不過了,可媽媽這隻母老虎叫我天天跳,我想,老媽神經出問題了吧,這有什麼好處呢?帶着滿肚子的問題,我上網查資料去了。 

  鍛煉多種臟器。經國內外專家研究,跳繩對心臟機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它可以讓血液獲得更多的氧氣,使心血管系統保持強壯和健康。跳繩的減肥作用也是十分顯著的, 它可以結實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餘脂肪,使你的形體不斷健美,並能使動作敏捷、穩定身體的重心。跳繩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跳繩能增進人體器官發育,有益於身心健康,強身健體,開發智力,豐富生活,提高整體素質。跳繩時的全身運動及手握繩對拇指穴位的刺激,會大大增強腦細胞的活力,提高思維和想象力,因此跳繩也是健腦的最佳選擇。研究證實,跳繩是全身運動,人體各個器官和肌肉以及神經系統同時受到鍛煉和發展,所以長期跳繩可以防止胃病,如肥胖、失眠、關節炎、神經痛等癥狀。同時醫學專家認為,跳繩訓練人的彈跳、速度、平衡、耐力和爆發力,同時可培養準確性、靈活性、協調性,以及頑強的意志和奮發向上的精神。 跳繩可以預防諸如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鬱症、更年期綜合征等多種症病。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兼有放鬆情緒的積極作用,因而也有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 

  哦!怪說不得老媽要我天天跳呢!

您正在瀏覽: 跳繩有什麼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繩有什麼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