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是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一股春風,吹拂在每個人的臉上,告訴人們生活中處處都要講文明;文明是一把火炬,照亮每個人的心,警告人們要文明的面對一切;文明是一種無言的指責,在人們耳邊常常告誡,文明是一個人必須要做到的行為。 

作為一個在勁松小學讀書的小學生,我必須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1.不丟石塊、不攀樹枝和籃球架,不玩氣槍、不玩水、不搞電、不耍棍棒,不損害校舍設備…… 

我忘不了在我說髒話時老師對我說:“不能不講文明。”我忘不了在我扶起小朋友的時候,媽媽對我說:“好孩子,就應該這樣……我被這些文明包圍着,我想不文明的人,也會變的特別文明。記得有一次,我和姑姑一起去我家附近的菜市場買水果。姑姑正在挑西瓜,我閑得沒事幹,就到另外水果攤里去看水果。正在這時,我看見一個穿着看起來很富貴的年輕婦女走來,身邊還帶着個孩子。這時,我們身旁的水果攤里。我只見她拿了一個梨,問店主:“嘿,這是什麼梨?甜不甜?多少錢一僅斤?”店主是個農村姑娘,姑娘說:“這是鴨梨,很甜的,到貨不久,就賣光快了。反正剩下不多了,就算你5角一斤吧!”年輕婦女看了看這鴨梨,用手絹擦了擦,咬了一口,沒嚼幾下,就吐在了地上。我看了。十分生氣,馬上跑到她面前對她說:“阿姨,雖然您這麼做是您的自由,但我做旁觀者的也無法忍受您這樣不文明的舉止。”那個阿姨聽了,連臉一下子變紅了,小聲說:“對不起。”馬上把地上吐的東西用餐巾紙包住,扔進了垃圾桶。 

同學們,當你看到小朋友不講文明,你就跑過去教育他,說一聲:“你不能不講文明。”那是一件多麼好的美事啊……

您正在瀏覽: 文明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