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到底還缺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到底還缺什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使我想起曾看過的一幅漫畫:除夕夜,一對年輕夫妻在一座豪華的小洋樓里大吃大喝,大彩電里播放着歡樂祥和的春節晚會,丈夫問妻子:“我們還缺什麼呢?”妻子滿足地笑着,滿臉充滿了幸福的笑容;而小洋樓旁,有一個破爛的小草屋,他們那衰老的母親坐在小板凳上就着鹹菜啃着冷硬的饅頭! 

  看了這幅頗具諷刺性而又讓人心酸的漫畫,我真想對那對夫妻大喊:“你們還缺愛心,更缺孝心!除夕夜本是合家團圓的好日子,而你們卻把那年邁體弱的老母親撇在一邊,讓她孤獨冷清地蝸居在小草屋裡!” 

  看現在,擁擠的公交車上,有多少年輕人肯為老人讓座;熙熙攘攘的街頭,有多少年輕人肯扶老人過馬路;安靜冷清的養老院,有多少年輕人肯陪伴孤獨的老人說話聊天…… 

  難道,我們的愛心沒有了嗎?尊老愛老的社會公德沒有了嗎? 

  答案是否定! 

  山東漢子田世果,他的媽媽患了尿毒症,急需換腎,田世國毫不猶豫地去醫院做了身體檢查。“慈母身上腎,孝子一片心。”在高超的醫療技術下,田世國和他的母親很快恢復了健康。田世國為母換腎的事情也在城市鄉鎮廣為流傳,讓人稱讚。 

  5年前,我家鄰居王爺爺得了腦血栓,生活不能自理,他唯一的女兒每天都來照顧父親,甚至放棄了工作,可老人卻由於重男輕女的老思想做乖,絲毫不領情,經常辱罵女兒,說剋死母親,害父病重!可女兒並沒有因為父親的態度而改變她對父親的關愛,仍一如既往地照顧父親,直至老人臨終,老人的一句話讓女兒寬慰:“女兒,這些年,讓你受累了!” 

  那時我還小,聽到這個事時還不十分明白,而現在,我再次想到這件事似乎明白了,女兒對父親的那份無私的關愛,永恆的孝心。 

  讓我們的生活中有更多的田世國,讓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份對老人的關愛,讓每個老人身邊都有年輕人的歡聲笑語,讓每一個老人不再感到孤單,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我們到底還缺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到底還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