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克山,地處祖國北疆,是一座整潔、美麗的小城。他雖然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但是我依然熱愛它。這不僅僅是因為它是生我養我的地方,而更重要的是隨着改革開放,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每當爺爺和我談起克山的變化時,爺爺都津津樂道,喜上眉梢。“孩子,看你們現在多幸福,吃的、用的都是我們過去沒見過的,出門‘打的’,上學走馬路。你知道你爸爸上學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嗎?”“那能是什麼樣子呀?”我不假思索地問。爺爺說:“你爸爸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吃的是苞米面、大餷子,一個月也吃不上幾頓白面,上學走的是坑坑窪窪的泥土路,下雨天,鞋子、褲腳上都沾滿了泥。”聽到這裡,我不解地問:“為什麼會這樣啊?”爺爺不無感慨地對我說:“孩子,那時候窮啊!全縣只有兩台吉普車,那是縣委書記和縣長坐的,而我們出差去火車站都坐‘驢吉普’(毛驢車),當時全城只有三、四棟兩層小樓。而如今,你看,樓房林立,綠樹成蔭,小轎車比那時候的自行車還多。看看現在想想過去,真是今非昔比呀!孩子,你們這一代趕上了好時候,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成材,把咱們這兒建設的更加美好。”

  是的,要說克山的變化,不只爺爺說的這些,現在的克山街容繁華,道路平坦、寬闊;休閑娛樂廣場乾淨整潔;特別是另克山人引以為自豪的着名景點“愛民湖”、“為民湖”已成為耀眼的明珠,吸引了四方的來客;現在的克山人正以飽滿的熱情,大踏步地向前邁進……

  我愛我的家鄉,因為它不僅養育了我,他還給予了我幸福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暢想。所以,為了家鄉,為了祖國的未來,我一定要刻苦學習,勤奮上進,努力攀登科學高峰,爭取成為棟樑之材,為家鄉、為祖國建功立業。

  黑龍江省克山縣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劉佳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