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臨澤縣鴨暖中學六(2)班

  郭晶晶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臨澤,聞名遐邇的黑河穿城而過。可以說,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家鄉的今天。 在這短短几年的時間裡,她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原來那個貧窮落後的小縣城,一下子變成了一個“現代小城”。 

  提起我們家鄉原來的街道,最令我羞愧。汽車走在路上,一會兒顛一下,一會兒又簸一下,讓人格外難受。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坑,像姑娘臉上的青春痘,令人討厭。路邊的步行街也是如此。人們走在步行街上,心情就不會舒暢,一邊走,一邊還得注意有沒有坑,怕摔着。可是從前幾年開始,工人們就把坎坷狹窄的公路全部撬開,鋪成了一條條筆直寬闊的柏油馬路。雖然鋪地的時候,看着雜亂無章,可是鋪完以後,路面一下子變得既平滑又乾淨。步行街也換了新顏。人們走在上面,心裡別提多高興。到了冬天,下起了雪,但地面彩磚是防滑的,人們的心也踏實多了。每天放學,走在這平坦而又整潔的道路上,感覺真愜意。 

  可是,你別光顧着看路,還是去看看我們家鄉的樓房、公園吧! 

  開放的臨澤現已成為人們創業的熱土,聚集着四方來客。一個個公園錯落有致,一座座廠房拔地而起,一幢幢高樓鱗次櫛比。可昔日的縣城,甚至看不到一處象樣的建築。記得以前有一個荒廢已久的公園,裡面長滿野草,死的花草遍地都是;枯黃的樹枝橫七豎八,乾枯的落葉像飛舞的蝴蝶,落了一地;裡面的小亭也已經破塌不堪,像一位遲暮的老人,面容枯槁。人們每天從那裡經過,都會抱怨:“這裡這麼臟,這麼破,怎麼沒人過問打掃呢!”可是自從去年以來,人們把這個公園徹底夷為平地,開始開發成典雅別緻的商業小區。現在,一座座高樓大廈終於落成,大而方的玻璃整齊地鑲嵌在大樓上。城市的各種配套設施也一應俱全。兩邊的路燈,明亮但不耀眼,使人油然而生一種安謐祥和的感受,過往的人們無不拍手叫好,留戀往返。 

  如今的家鄉已經不是曾經的那個“馬路遍地坑,公園亂蓬蓬”的臨澤了。新社會,新發展,新風尚,新面貌。日新月異、方興未艾的改革開放浪潮,使黑河畔正在崛起一座環境優美、文明整潔、秩序井然、經濟繁榮的現代化小城。美麗的臨澤正邁着大步,神清氣爽地向“和諧社會、小康社會”的方向大步前行! 

  指導老師:程 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