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甘肅西峰區向陽小學 五《一》班

  程星源 

  又是一個平常的夜晚,我坐在沙發前邊看電視邊吃飯。米粒灑了一桌,媽媽看到了很是生氣,就開始用嚴厲的聲音“演講”了:你怎麼這麼不愛惜糧食?要知道,我們以前都是吃的洋芋疙瘩,喝的米糊糊,過年才有的米飯吃!而你……媽媽的話沒說完,我就懶洋洋地走開了,玩起我的玩具來,心裡想,家鄉以前有那麼窮嗎? 

  事實如此----有一天,我上網在一個電子地圖上看到了家鄉的歷史圖像,只有幾幢樓,面積也不大,道路只有南北道和東西街,而且很短。南面到桐樹街,北面到郵政賓館附近,西邊到現在的汽車西站,東邊到公園門口,從南到北步行不用半小時。 

  西峰真小啊,可媽媽說我看到的只是十幾年前的圖像,而他們小時候,西峰根本沒有高樓,也沒有柏油路,只有泥濘的石子路和土路,街道只是一些小巷子,姥爺家的門前也就是現在的“天禾早市”原來是個臭水溝,可看看現在早已樓房成群,馬路寬闊。臭水溝填平了,市場蓋起來了。成了西峰有名的早市。

  我懷着好奇心,繼續往下看,咦,世紀大道怎麼都是麥田呀,看不到一幢樓房。我前幾年去過一次世紀廣場,去看建設中的高樓,媽媽說是想在那裡買一套房。要說那時是相當的偏僻,沒有道路,到處都是挖開的地面,老大的土堆,人根本走不過去,只看到高大的吊塔和忙碌的工人,建成的樓房也沒有人入住,風一吹沙塵瀰漫,雙眼都睜不開。 

  前一段時間,媽媽讓我和她到單位去一趟,我怎麼也不肯,那爛糟糟的地方,我才不去呢,在媽媽的“談判”下,我被打動了,於是想跟着媽媽去“一探究竟”。 

  一下車,我簡直驚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廣場上綠樹成蔭,小河清清,超大的市政府大樓輝煌奪目,對面的市博物館莊嚴肅靜,寬廣的廣場上乾淨的一個紙片也沒有。樓房前的綠化帶整潔鮮艷,就象是一幅美麗的畫卷。  

  慶陽繁榮了,發展了,尤其是這幾年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就拿我家來說吧,90年代的電視換成了48的液晶寬頻,以前買1斤牛肉都嫌貴的媽媽,現在卻能讓我天天吃德克士、海鮮! 

  慶陽這塊繁榮富饒的土地、新型的能源城市,隨着時代的發展,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