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閏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閏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閏平

  閏平是一個只有七八歲的小男孩,臉長的很圓。可能是因為家鄉冷的緣故,一見面,會感到他的皮膚很粗糙。因為我比他大幾歲,所以他叫我“奕伶姐”。

  聽別人常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閏平應該算是其中的一個吧。閏平在兩三歲時,他的母親棄養。閏平的爸爸和他的幺爸、幺媽長年積月都在外面打工,家中只有他的爺爺和兩個不滿四歲的堂妹。閏平的爺爺天天都要上山,閏平就負責照管兩個小傢伙,為妹妹做飯,穿衣服,一些家務活全落在了他身上,可他沒有半句怨言,依然快樂的像只小鳥。

  一次,我們和爸爸他們去山上摘獼猴桃,因為那裡野草很深,我和閏平不想去了,決定回家。要爬上去一個山坡,我一馬當先踩在一塊石頭上,閏平馬上大叫,我回過頭來問道:“怎麼了?”“你、你、你踩在古山上了。”閏平說。“古山?”我問:“古山是什麼東西呀?”“古山是”閏平故意將聲音裝得沙啞。“古山是埋死人的地方,我聽大人們說,千萬不能踩上去,不然的話。”“不然的話怎麼了。”“埋在地下的人晚上會來找你。”閏平一本正經的說道,我聽后,儘管臉上沒有表現出來,心裡還是很害怕。閏平的一本正經讓人覺得害怕又很搞笑。翻過去后,我們覺得口很渴,閏平決定去找水源,看着他弱小的背影消失在視線中,心中像打翻了五味雜瓶,想到他背妹妹的身影,這麼小的孩子,要是出生在城市中,現在可能會是個小少爺吧!現在不知背妹妹背了多少年了?不由得鼻子一酸,但沒有哭出來。閏平的吃苦耐勞的確叫人心酸,但閏平的心靈手巧又讓人敬佩。

  五一勞動節,我回到老家,老師叫我們捏泥塑,這可讓我犯了愁,我最不擅長的便是手工活了,俗話說得好“慢工出細活”。但像我這樣脾氣有點暴燥的人來說,簡直是一道大難題。閏平知道后,他說他可以幫我一起做。說罷,便用水將泥土揉成一個麵糰大的球,放在石板上,用手抓了一塊泥巴下來,我問他做什麼,他說他做一個椅子,說著他將泥巴壓成一個四四方方的正方形,又捏下一塊泥巴搓成了一個圓柱體,接着,他又用這樣的方法做了四個這樣大小的圓柱體,接下來,他又做了一個長方形做椅背,拼在一起,便做好。他只用了十分鐘,我對他很佩服,心想:以後要多向閏平學習呀!

  家鄉的朋友猶為甚多,但我只記得閏平,因為他給我的印象就像刻上去一般,讓人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閏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