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蜜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蜜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特產——蜜橘 

  六年四班 

  陳鑫潔 

  我的家鄉福建有許多特產。比如海蠣子,鐵觀音茶……可是,我最喜歡的就是有“橘中小公主”之稱的蜜橘了。 

  蜜橘不同於其它橘子。它的個頭很小,只有普通橘子一半大。別的橘子表面凹凸不平,表皮很粗糙,還有許多的小黑點兒。而蜜橘表面光滑,色澤鮮艷。每年蜜橘剛上市時呈橘黃色,過一段時間后,呈橘紅色。 

  剝開橘子皮,就可以看見裡面香甜可口的果肉,頓時,一股橘子特有的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十來片橘子緊緊地抱在一起,好像感情深厚的連體嬰兒。每一篇橘子上都有一層薄薄的膜兒,那膜透明清晰,從膜里可以看到金燦燦的,可口多汁的果肉。膜上的筋絡四通八達,像蜿蜒小路一般。 

  春天,一朵朵如少女聖潔般的潔白的橘花一團團,一簇簇一朵緊挨着一朵,開滿了枝頭,老遠就問到一股濃郁的橘花香。夏天,枝頭上結出了一個個小青果,她們在綠葉中若隱若現,像害羞的小姑娘,在綠葉叢中偷偷地向你笑呢!遠遠望過去,根本分不清哪個是葉子,哪個是果子。到了秋天,遠遠的小橘子掛滿了枝頭,金燦燦的,在墨綠的葉子中放射着點點光芒。 

  我十分愛吃蜜橘,一片月牙似的蜜橘輕輕地放入口中。咬上一口,頓時香氣四溢,可口的汁水流入我的口中甜津津的,香甜多汁,口渴的我立即不渴了。每當我吃完橘子,都會情不自禁地感嘆道;“啊,爽啊!” 

  蜜橘不僅果肉好吃,而且橘皮的用處也很廣泛。 

  橘子皮可以放入冰箱,去除冰箱內的臭味;可以放入衣櫥中趕跑討厭的蟑螂。橘子皮也是一種很好的藥材。用晒乾的橘子皮沖茶喝,可以達到潤肺止咳的功效。 

  聽了我的介紹,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愛吃蜜橘了吧?橘子是老少皆宜的佳品。所以,我建議在冬天裡,大家可以天天吃一兩個蜜橘。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蜜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蜜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