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糯米陳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糯米陳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糯米陳酒是海安的特產之一,早在清道光十年(公元一八三0年),無錫高車渡人蔣文樞(shū)來海安開創“蔣鼎興醬園”,就研製出糯米陳酒,此產品還作為該店另一名產品——紅豆腐乳的重要配料,有糯米陳酒摻入,腐乳風味別具一格。爾後,糯米陳酒便從海安推廣而之,名聲遠揚。 

  糯米陳酒選用了優質糯米為原料,採用了傳統製作工藝,結合新的科學技術,經發哮,長期陳釀,精心過濾製成。 

  我家就有一瓶海安糯米陳酒,是淡黃色的,裝在一隻十分精巧的玻璃瓶里。有一次,家裡來客人,我喝了一口糯米陳酒,感覺甜甜的,一點也不像別的酒辣辣的。聽媽媽說,糯米陳酒具有入口綿軟、落口甜美、酒味醇和、營養豐富的特點,經常飲用能消除疲勞,增強人體活力,它以低酒度、多功能、高營養馳名中外。 

  海安糯米陳酒的酒度在14度左右,含有人體所需的葡萄糖和多種氨基酸,是一種糖份適當,酸度適宜的低度飲料酒。再加上海安糯米陳酒兼具舒氣、健胃、養血、暖腹等多種功效,特別適合婦女服用,所以近來海安縣在糯米陳酒的基礎上,精心釀製,隆重推出了女賓酒,受到了市場歡迎。 

  海安糯米陳酒榮譽眾多。它在一九八六年獲江蘇省優質食品的稱號,一九八七年獲首屆中國黃酒節一等獎,一九八八年獲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銀獎,一九九一年被評為輕工業部優質產品…… 

  已有一百五十多年歷史的糯米陳酒真是海安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糯米陳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糯米陳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