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那些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些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我第一次去鄉村,回到爺爺奶奶家。對於從城市來的孩子來說,鄉村生活並不陌生,經常能從電視上了解,如果身游其間別有一番風味。

  老式的磚瓦房一排排的,走進巷子里,兩側的房子低首斂眉,沒有城市大馬路兩邊的高樓那樣霸氣,在這以人為尺寸大小的房屋裡,活動幅度小了,說話的派頭小了,鄉村氣味濃密許多,鍋鏟敲打鍋底的炒菜聲讓家門犬在門口痴痴地等待,不時地用舌頭舔舔嘴唇。我注意到了晾曬在門口的魚蝦瓜果,有蝦,有魚,有玉米粒,還有讓人嘴饞的天府花生……真像一個小型的農業展覽會。在大城市裡,有誰家會把這些美味放心十足地曬在外面呢?我背着自己的良心,在沒有得到允許的情況下,大大方方抓了一把花生粒送進了自己的嘴裡。那花生酥酥的、鹹鹹的,並且咸中帶甜,不愧為馳名中外的四川天府花生,這是爺爺奶奶為我們專做的。我又情不自禁地抓了一把,這時看門狗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向我汪汪大叫,我突然被它逐出了好幾十米,不過幸好的是花生米還在我手裡呢。

  晚飯過後,不知哪裡來的一位鄉村畫師用水彩筆正在塗抹着天空,紡織娘提前了她們的演唱,我獨自去了田野,想不受打攪地欣賞這一美麗的景色。這時在山坡頭頂上還有一絲絲紅霞,給人留下最後的遐想。一望無際的田野慢慢地出現了一些螢火蟲,不知是這些螢火蟲也來欣賞還是來送走這美麗的紅霞。它們在大個飽滿的穀粒之間飛來飛去,好像是在為田裡的青蛙搜尋那些害蟲。這時已是秋季了,是農村豐收的日子。天氣開始從炎熱慢慢轉涼,正是昆蟲們活動頻繁的時候。我向前走着,天上的紅霞不知何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可是天空中多了幾顆星星,一眨一眨的。正在仰望天空,忽有一隻蝗蟲跳到我的腿上,嚇得我一身驚叫並猛力踢腿,試圖甩掉它。可我一個踉蹌,我的這隻腳踏在一堆牛糞上。“吱,吱——”耳邊的蟲鳴聲大起來了,肯定是打攪了牛糞上的小蟲子,它們在給我評理呢或者取笑我是個膽小鬼。我很快用手摘下一片玉米葉子,粗魯地想颳走我腳上的惡臭,可無濟於事,我的腳還是臭臭的,只好原路返回。芳香的草兒慢地擦掉我腳上的臭味並撫平了我心中的怨氣。回家后,我的腳上滿是蒼耳,扎的我怪難受的。

  童年的事,別有一番情趣,別笑話我了。若你身游其間哪能不流連忘返呢?它讓我感受到了鄉村的氣息,田野的寂靜和美麗的天空;還有兒童時的樂趣、自由自在和天真無邪,現在哪兒像兒童時在爺爺奶奶家那種輕鬆美好呢?讓我們在剩下的少年時代盡情的歡快翱翔吧。

  六年級:許睿濤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些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