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護靈魂的那些人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護靈魂的那些人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上帝賦予母親的贊禮,卻並不屬於母親,你只是短暫地寄居過她溫暖的體腔,之後落為人形,你不屬於母親,世界供你棲息,你卻也不屬於世界------ 

  這樣夢幻般過客地飄過,令人這樣油然而生不可遏止蒼涼的惆悵感,好在,家庭的溫暖,朋友的關切,周人的友好,淡化了孤獨,填補起空缺,生活豐滿了。我以為,快樂也好,傷心也罷,有情緒性的東西勝過無情緒的東西。人心人心,人心一死,哀之極致。所以憤怒也罷,頓足也好,在我眼裡都是活生生人性的真實寫照,可值謳歌。 

  只是人活着都還追尋着另外一些理由,需要別樣的一些慰藉。清心寡欲,閑雲野鶴的安寧,大可嚮往,卻未免離現實世界過於遙遠。我傾向于堅信,人都是有着最基本.微小的需求的。無論你意識與否,牽引你前進的動因一定是異常複雜而多元的,一個人選擇的路,走的方向,追求的境界,摻雜過多理性或經驗的因素。身邊有些人,生於憂患后成大器。你曆數熟悉的佼佼者,發現生命的磨難大過喜悅。有些是父輩的陰影,有些是不公的環境,有些是貧窮的煎熬,這條向上走往上爬的路何其艱難,幾多酸楚。只是,成功還不代表一切,動因的不同勢必產出人性超拔程度的不一。超拔足是這瞬間塵世間唯一令你強大安穩和可堪永恆性的東西。 

  人一輩子注意力遊離於太多不同的事務,只是走到最後,人到底又有多了解自己恐怕是個巨大的問號。自然科學家解決了科技難題,社會科學家創新了新的社會整合,人的問題由誰來交代,自己的問題有沒有人來解答?凡此種種,固然依賴無數系統而周延圓滿的理論支持,抑或稱為學問,有關人自身關切的學問。儘管學問,也僅僅只是一種嘗試性的探討活動。至少,在真理的論證過程中,知識有望蛻變成智慧------ 

  人啊,一個個行走在路上,想想這世上,令你走得愈遠的,深刻影響你一生,你無法缺離的,除卻溫暖的愛恐怕永遠無法抹殺的是智慧的灌養。卑微而默默無聞地倚在三尺講台的那些人,那些侃侃的暢談,迷人的微笑,連同善意的理解,友好的互動,每一句沁入心扉的語句,隨生命中的花朵一塊綻放,馨香,令靈魂成長、滋潤、豐滿!守護着我靈魂的人吶,請,一定要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守護靈魂的那些人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護靈魂的那些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