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說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說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吃飯,第一次野營,第一次……而在我的“記憶小倉庫”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一次……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的語文老師站在講台上,念我們一次考試的分數,同學們一個個趴在課桌上,耷拉着臉,垂頭喪氣的,顯然,我們這次考得很不好,我也不例外,只考了八十幾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媽媽在考試前對我說的話:“你這次要是考不到95分以上,你就別回家!”媽媽那嚴格的要求,那嚴厲的話語,使我不禁害怕起來。到了家門口,我的腳步突然變得沉重起來,好像每走一步都是那麼艱難,腦海里總是浮現媽媽那張可怕的臉。 

  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我回到家中,這時,媽媽端出為我準備的豐盛的晚飯,看我板著臉,媽媽便問:“怎麼了?愁眉苦臉的,是不是考差了?”“沒有,沒有,我……我們的考卷還沒發下來呢。”我假裝嬉皮笑臉地說。媽媽聽了信以為真,便沒有再追問了。 

  第二天,我原以為我說謊成功,躲過了“一場戰爭”,可誰知,媽媽在檢查我作業的時候,發現了那張被我夾在語文書中的考卷。這時我沉默了,低頭不語,臉漲得通紅,心“咚咚”地跳個不停,生怕媽媽責罵我;看到考卷上醒目的“86”,媽媽也沉默了,皺緊了眉頭,不停地翻閱着試卷。頓時,房間里的空氣凝聚起來,時間在我和媽媽的呼吸聲中,一分一秒地過去。過了一會兒,媽媽放下了試卷,望着我,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其實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品,不管你考的好還是不好,你都應該如實地告訴我,而不應該說謊騙人。只要你努力了,媽媽決不為難你!記着,以後再也不能犯同樣的錯誤了。”說完,媽媽離開了房間。 

  而我,已是淚流滿面…… 

  媽媽的話,使我在淚水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分數再高,也永遠不能和人品相比,一旦丟了自己的人品,得到再好了成績也沒有用!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說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說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