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邁好中學生活第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好中學生活第一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第一次正式走進存志中學。校長作了近一小時的校史教育以及新學期對我們預備年級的要求,強調“志存高遠,自主發展”是學校的辦學理念,我們應當遵守校規。說到規矩,跟小學比起來,有較大區別,條款非常之多,這也就是“上海市行為規範模範學校”對每個存志學子的要求。

  後來,班主任老師也作了一些講話,要求我們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

  怎樣邁好中學生活第一步呢?

  對於這個問題,老師作出了很好的回答——他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做好規矩,起好步,良好的開端,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我必須牢牢記住,並且應用到實際行動中。

  邁好中學生活的第一步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即將開始的中學生活對我來說充滿了一個“新”字。新的學習環境,新的老師,新的同學,開始學習新的知識,追求新的目標。隨着年級的升高,科目也增多了,學習難度更大了。我必須合理安排時間,見縫插針地學習。把握好自己的時間。

  當然必不可少的是每周對自己一周的表現做一下總結,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努力做好。我要在學習上更加積極、主動,從現在就要培養良好的習慣。上課認真聽講,做筆記,積極舉手發言,做作業也要不馬虎,不拖拉,這是作為學生的最基本要求。勞逸結合,自我調解。只有這樣,才能學好每一門科目。

  但是,光在學習上領先,那還是不夠的。如果我們希望自己儘可能生活得充實,多姿多彩,有價值,那麼我們就應該嘗試什麼都去學學,如博覽群書,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另外,我還應該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並且為班級建設添磚加瓦,獻出自己的愛心,我們應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因為整個集體就是一個大家庭,不能讓一位同學“掉隊”。

  所以邁好中學生活的第一步也是畫上以前學習生活的一個句號,但也將是另一個新的起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抓緊現在的每分每秒,合理安排,朝着新的奮鬥目標,新的未來一起衝刺。

  六年級:e小白

您正在瀏覽: 邁好中學生活第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好中學生活第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