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在美好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美好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得以有機會和同事一起出去旅遊,而且去的是很遠的地方——呼倫貝爾大草原。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平時很喜歡看書,但一直沒有機會出去旅遊,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草原夢、大海夢、黃河夢,但就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實現。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朋友報團去草原,便也決定和她同去,人生最精彩的事莫過於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旅途是美好的,對於一個北方的城市,而且是一個少數民族的城市,這對於我是莫大的吸引力。第一個印象便是天空好廣闊,好藍,而且好低,是真正的藍天白天。雖然是夏天,但是這裡一點也不熱,陽光倒是很強烈,因為有風,所以並不覺得曬,只覺得微風拂面十分涼爽。其次便是這裡晝長夜短的生活作息,我們到的時候已是四五點中,可是太陽依舊在半空中,讓我一度以為是下午兩點鐘,這裡到晚上八點才天黑,所以夜生活及其短暫。第三便是美味的牛羊肉,當地的正宗口味,牛肉很有嚼勁,尤其是牛肉乾,雖然很硬,但是越嚼越香。羊吃的是原生態的草,所以羊肉一點也不膻,吃上去真的感覺不像是羊肉。

  白天我們跟隨司機穿越在大草原上,一望無際的草原,幾乎望不到邊,大片大片的綠,顏色深深淺淺,彷彿一層綠色的地毯鋪在地面上。那景色是何等的美麗,天空雲淡風輕,地面綠色迷離,真真好一幅綠色草原圖。我們參觀了蒙古包,向敖包祈福,感受着蒙古文化,一種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蒙古的哈達由各種顏色的布條做成,敖包則是由石塊堆積而成,傳說當地人每年會過來祈福保佑一年的風調雨順,然後繫上哈達,所以敖包的特色便是有千萬條打結的哈達,從遠處看,各種顏色的絲帶在風中飛舞着,把人們的願望也飄向天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人淳厚樸實的性格。陪我們練習騎馬的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蒙古族人,我們騎馬時一起談笑,也在馬上放聲歌唱,騎馬師給我們演唱了多首蒙古歌,他的歌聲很柔和,就像醇厚的奶茶,給人一種很濃厚的感覺,甜而不膩,溫柔敦厚。那天是陰天,有風,風兒輕輕的吹拂,連同他的歌聲交融在一起,分不清是他的歌聲帶來了風兒,還是風兒把他的歌聲吹到我們周邊,繞樑三尺,而餘音不絕。騎馬師說,他曾經也去過城裡,可是城裡的規矩太多,人也很多心眼,不適合他,所以他還是回到了家鄉。13歲的時候,他一個人在一座山上放羊,每天陪伴他的只有一條狗。於是,多少個日日夜夜,他和那條狗在那座山上放羊,自己做飯,自己生活。但他從沒覺得孤單,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自然不適應大城市的生活。如今的他,就像那些馬兒,可以自由奔放在大草原上,活出自己的瀟瀟洒灑。

  行走在美好中,美好的景,美好的心靈,只願那些美好的事物永遠長留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美好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美好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