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長父母已經讓我們學會了許多的家務事,其中切菜是必不可少的。

  幾年前,我見電視上一檔美食節目,有一位大廚正在切豆腐,他拿着的包子快速的把豆腐吃成了末,“ 切成末誰不會啊? ”我心裡想着,可他把豆腐放入水裡,輕輕一撥一條條“ 白絲 ”飄了起來!如此好的刀法!我也讓嚷着要切菜。

  我走到廚房,媽媽正準備要切蘿蔔呢。我就對媽媽說:“你今天也讓我切一回蘿蔔吧!”媽媽答應了,對我說“ 記住要用左手食指按住蘿蔔,右手握緊刀把,嚇到洗要先輕后重,注意不要切到手。 ”說完她就給我作示範。媽媽“嚓嚓”幾下把蘿蔔切成薄絲,又“嚓嚓”幾下把薄絲切成細絲。那蘿蔔絲整齊的躺在案板上,就像一束銀絲。

  我想:“這還不容易?”立刻右手抄起菜刀,左手笨拙地按在蘿蔔上。誰知我剛要切下去,不知怎的,蘿蔔從手上滑去,着確向我的指頭滑來,我趕忙把手一縮,幸好沒被刀剁着,但食指已經被劃破了。

  媽媽見了說:“你瞧瞧你,心急什麼?快去啦創口貼別切了快去休息的吧!”“不歇”我回答道,“我就不信走個蘿蔔贊我這個‘巨人’面前還敢放肆!”“蘿蔔圓骨碌都,容易在案板上滑動,你可以先把蘿蔔切下一片邊皮,然後——”“然後把切好的一邊平放在案板上,是嗎?”

  於是我要開始切了起來,蘿蔔果然聽話多了。可是沒過多久,媽媽又說:“哎呀怎麼吃的一片薄一片厚的呢?這樣怎麼炒得熟呀。”吃一塹,長一智。我有仔仔細細的切了起來。真是一回生二回熟我吃的蘿蔔絲又細又長跟媽媽切的,差不多了。

  我笑勒勒的回想着剛才切菜時捂着微痛的手,以後做什麼事都要跟切菜一樣認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