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在生活上,我們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吃西餐,第一次乘飛機,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第一次……無數的第一次都會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使我們終身難忘. 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是----打籃球賽。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我加入了學校的籃球隊,經過幾個月的艱苦訓練,我的籃球技巧有了很大提高。同時,我們也迎來了 

  一年一度的端州區籃球賽。 

  在一天一天的等待之中,我們終於在主場迎來了第一場球賽的對手——國聲小學。 

  比賽當天,整個操場圍滿了人,每個人都在期待這着場既激烈,又精彩的籃球賽。我雖然不是正選,但我也非常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 

  隨着哨聲的響起,比賽正式開始了。首先是我們先拿到了球,主力一記大扔,便冒到了前場。只見隊友一個箭步衝上來接住了球,馬上,又“刷刷”兩聲,球進了!我方高興極了,因為我們的第一顆球進的是多麼精彩,而對手無奈的搖了搖頭,嘆了口氣。隨後,我們就順着這道氣勢展開了攻勢,外圍投籃也頻頻得手,打得對手無可奈何。. 隨着哨聲的響起,我們以32比11的領先優勢結束了上半場。 

  此時,我心裡暗暗自喜,因為分差越大,我上場的可能性就越大。 

  果然,下半場開始不久,比賽就進入了垃圾時間。在比賽還剩下5分鐘的時候,我終於上場了。 

  但是,在我拿着球,面對着場上的9個人與籃框時,我有說不出的緊張與恐懼,我感覺籃框離我越來越遙遠了。而我也因為那莫名其妙的緊張與恐懼而頻頻失誤。傳球不到位,運球運不好,防人防不住······我感到惆悵與無助。忽然,我想起了教練對我說的一句話:“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滿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我恍然大悟。於是,我鼓起勇氣,認真的做好了每個動作。此時,我的緊張與恐懼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終於,隨着哨聲的再次響起,比賽以我方勝利而告終。 

  事後,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滿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自信是飛向藍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槳.在任何時候,自信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到達成功的彼岸.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 

  第一次的感覺並不一定是快樂的,但第一次永遠是新鮮的,如剛出爐的麵包,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味.第一次也並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許是你成功的開始,經一事,長一智嗎!第一次的經歷與日後重複的相比,第一次總是讓回味無窮.所以,不要輕易放過人生難得的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