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棵樹,會第一次發芽,第一次茂盛,第一次飄零。則人生也是這樣,沒有第一次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最使我難忘的,是我第一次抖空竹。 

  那天周日,我們一家人一起到古文化街逛街,走着走着,我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麼。於是,我靈巧的身體穿過厚厚的人牆,來到了中央。呈現在眼前的,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爺爺,一個空竹在他的手中左右搖擺,上下揮舞,時而爬上握桿,時而飛向空中,但是一直發出一種動聽的哨聲,我看得入了迷。老爺爺的表演結束后,我央求媽媽也給我買一個空竹,媽媽沒有辦法,只好給我買了一個。 

  一回到家,我就把空竹從塑料袋裡拿出來,那是一個天然竹制的,形狀是一個細軸的兩邊嵌着碗狀的空竹。我迫不及待地把線纏在空竹的軸上,回憶着老爺爺的動作,照貓畫虎地抖起空竹來。但是,小小的空竹好像一個不聽話的孩子,三番五次的從繩子上打轉,甚至摔到地上。我急得皺起了眉頭。怎麼才能讓空竹乖乖地聽我的話呢? 

  我正在着急呢,爸爸走了過來:“不會玩了?”我看了爸爸一眼,嘆了口氣,又低下了頭。“來,我教你。”聽了這話,我好像看到了救星,眼睛一下子亮了。“爸爸,你會抖空竹?”“那當然!” 

  我和爸爸學習了抖空竹的技巧,又嘗試着抖起來——我用雙手抓住兩根黑色的木棍,一隻手用力,把空竹抖到空中,兩隻手交替着來回擺動,身體微微前傾,使空竹保持平衡。我跟着空竹不斷的挪動腳步,空竹在我的手中越轉越快,哨口開始發出動聽的哨聲,我的心裡一陣激動:成功了!我學會抖空竹了! 

  那次抖空竹的經歷,讓我明白了虛心學習,不放棄,經過努力,就會到達成功的彼岸,收穫成功和快樂的果實。那一次的經歷真使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