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每次都能學會一樣新的東西,但是在我的第一次中讓我最難忘的,還是那次學包餃子。

  記得那天,我去爺爺家玩,爺爺看到我去了,嘴巴都笑得合不朧啦,爺爺問我吃什麼,我說:“吃餃子!”“好,爺爺給你包。”

  爺爺叫上奶奶,包餃子開始了!

  我站在旁邊,看着爺爺奶奶嫻熟的動作,我也想試試,於是,我湊上前去,笑嘻嘻地說:“你們包的餃子肯定很好吃,還沒煮就聞到了香味!”我一邊說,一邊裝模作樣地搓着手,擺出了一副捏餃子的樣。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拿了一張餃子皮放在我面前,我歡呼着跑去把手洗乾淨,準備上陣。

  我開始包第一個餃子,我把肉餡放進皮里,我左捏捏,右捏捏。肉好像和我作對一樣,我捏這邊,他跑到那邊。最後,我左右開弓,終於把餃子包好了,我看了看爺爺奶奶包的,圓鼓鼓的又好看,再看看我的,又長又癟,我心中暗想,平常吃起來,一口一個,但包起來還真不容易。還真是吃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我又不甘心拿起第二塊皮,我開始分析問題:剛才那個餃子的肚子癟,可能是沒吃飽,這回,我要讓它吃的飽飽的。我舀了滿滿一勺餡放在皮里,可捏着捏着,又出現了新的問題:餡兒竟然從“肚子”中間擠出來了。就這樣,第二個餃子又破相了。

  我真想放棄,但是心中總是有種不甘心的感覺,於是我還是堅持了。我決定去拜師,我偷偷地看了看奶奶,她包的不僅快,而且包出來的餃子大小差不多,餃子的肚子圓鼓鼓的,邊上還帶有花邊呢!再一仔細觀察,我發現了包餃子秘訣。

  我開始又包了一個,成功了!頓時,我信心大增。

  吃晚飯時,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覺得格外的香。

  這告訴我一個道理:吃着自己的勞動果實感覺特舒服!

  六年級:張文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