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兒童的時代,第一次的開端,失敗的開始,成功的未來。我擁有無數個童年的第一次的美好回憶。就像一個腳印,印在成長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葉,飄散在人間的道路中;像像一味味調味劑,調試着我的心。最讓我難忘的便是第一次親手做飯給養育了我幾十年的家人吃。

  那一天,是一個晴空萬里的一天,還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去了石岐玩,在市場那裡,我親手選了幾個又大又新鮮的茄子,又去買了5塊錢的廋肉。

  晚上回到家,我就先幫茄子“洗澡“,再幫裙子做了一次”手術“,幫茄子做完了“手術”,我又幫廋肉“開刀“了。開完刀后,我還要把茄子和廋肉炒炒成一鍋了。

  我先把鍋燒紅,用手嘗試溫度,感受到手被燒熱了的時侯,我就把油放了一點進鍋了,等油燒熱的時侯,我把廋肉片放進鍋里,我用鍋鏟翻啊翻,可不管怎麼翻,廋肉總會有幾片是黏在鍋中的。我憤怒了:“廋肉啊,我這是上輩子欠你的嗎?這麼這也跟我作對啊。“

  我費了好大勁兒,總算把廋肉鏟了起來。接下來我就要放茄子了,放了下來之後,我又放了一點點水少許的鹽和爺爺的秘制醬料,翻幾翻,再蓋上鍋蓋,讓它們好好“享受“一下。

  時間到了,我用盤子盛了起來,端去給家人吃。我既緊張又激動的期待這他們的評價。看到家人紛紛皺着眉頭,我跟緊張了。

  爺爺安慰我說:“別灰心,孩子!失敗乃是成功之母!你叔叔小時候學做菜,學了幾十年才能成為像在的廚師呢!你以後在家沒事做,就找你叔叔學做菜,一定能做好的,加油!“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第一次做飯的經歷,並會把爺爺告訴我的道理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