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望着那長眠在青山中的烈士,心中不禁一陣感慨:如果沒有革命先烈用身軀建起一個新中國,那我們就過不上幸福的生活!如果……

  我牽着父親的手,來到烈士墓前,望着那高聳在山峰的烈士墓,心中不禁奇怪:“為什麼這些石頭碑這麼受人尊敬呢?”

  我把我的疑問說給父親聽。父親原本慈祥的面孔變得沉重。沉思一會,他問我:“孩子!還記得我讓你看的那幾篇文章嗎?”

  “記得!那些故事可好看了!”

  “不,那些故事都是真的。”父親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沒有那些叔叔,你就不能在這樣和平的環境中長大!”

  我努力回憶:“有一個黃繼光叔叔,在炮火連天的環境下,搶佔高地。當時,日我雙方損失慘重,而清晨快到,在不完成任務就來不及了,他用自己的身軀堵住機槍眼,為部隊衝鋒爭取了有利時間,自己卻犧牲了;董存瑞叔叔捨身炸碉堡,為國犧牲;王二小哥哥,把敵人引進包圍圈小小年紀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把文中的人物回憶一遍,心中隱約明白了。

  浙江麗水景寧民族小學六年級:吳佳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