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昆蟲記》這本書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着作,它不僅是一部文學巨着,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讓我們明白了,昆蟲的習性,昆蟲的日常生活和昆蟲的特徵。昆蟲世界是多麼的奇妙,在我沒讀這本書之前,我不知道管蟲會穿“衣服”,不知道松蛾蟲會預測天氣,不知道小蜘蛛會用絲線飛到各個地方,不知道螢火蟲會給蝸牛塗上了麻醉藥,享受它的一頓美食。也不知道被人們授予極高榮譽的螞蟻竟然是兇悍的劫掠者,它們將蟬辛苦尋得的食物一搶而光。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明白了更多的昆蟲知識,還懂得了各種昆蟲的捕獵方法和它們的特長。比如裝死的黑步甲,用裝死來躲避其它昆蟲的攻擊、刻板笨拙的紅螞蟻,無論有什麼阻擋都找原路回家,不會尋找新的通道、還有像螢火蟲,雖然有着可愛弱小的外表,但有着驚人的智慧,總之,這本書給了我太多太多。“世界真奇妙!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呀!總而言之,《昆蟲記》這部書給了我無數的樂趣與無數的啟發,我認為這是一部值得一生閱讀的好書。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的閱讀一下《昆蟲記》,讀出體會和感想,一定會知道的更多。

  二年級:掃戴斯乃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