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鞭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鞭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春節,你會想到些什麼呢?大餐、新衣服以及期待已久的壓歲錢?不不不,我要說的呀,是春節噼里啪啦、響個不停的?對了,就是鞭炮。春節到,放鞭炮,鞭炮總是春節必不可少的角色,即使是街頭五角、一塊的小鞭炮,也會給我們帶來許多樂趣。請看下面幾個鏡頭: 

  鏡頭一:炮聲乍起聲驚人 

  春節一大早,震天的鞭炮聲把正在睡懶覺的眾人(我和哥哥們)從床上“震”了下來。我們拿過一點零花錢,奔向了惦記已久的雜貨店。每人都買了兩盒擦炮,又買了幾隻打火機,開始了我們的“鞭炮之旅”。玩到中午,我們又向二爺爺家出發,去他家做客,鞭炮呢?自然也沒有落下。路上,我和爸爸走在後頭,兩個哥哥則走在前面。我剛想追上他們,爸爸一把抓住了我。“幹什麼呢?”我揉了揉被抓疼的手臂埋怨道。誰知,就在我埋怨的時候,一聲鞭炮聲突然在我一步遠的地方響起。真是嚇了我一跳,我拍拍胸,額頭上滲出了幾滴冷汗。二哥這時候又湊上來,得意洋洋地說:“看到沒?這就是放鞭炮的最高境界,面部表情自然,讓人防不勝防。”我忍不住翻了幾下白眼:這都有理?真會狡辯啊!接下來,一路上我都與他“保持一米線”,時刻關注他的動作,但那一聲聲鞭炮聲還是突然響起,真讓人提心弔膽。 

  鏡頭二:一阻一讓兩為難 

  初二早上,我們告別了親戚好友,又向外婆家駛去,沒用完的鞭炮,依然裝在我的口袋裡。一到外婆家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鞭炮炫耀,8歲的弟弟舟航一看就喜歡上了,雖然自己不敢放,但一直讓我放給他看。我也正想玩呢,便和他跑出去,在湖邊、田裡等地放鞭炮,玩得是“不亦樂乎”。不久,5歲的弟弟樊晟也來了,這下,我可麻煩了。樊晟很怕鞭炮,我一放,他就嚇得嘴一抿,手一抹,眼淚“刷拉刷拉”地下來了。沒辦法,我只好停止“鞭炮遊戲”。可舟航看我不放了,也不依了。你會哭我還不會哭啊?樊晟剛停止哭聲,他又“晴轉大雨”了。這下我可沒轍了,只好想了個折中的辦法:帶舟航到遠一點的地方去放鞭炮,這樣樊晟就聽不到了。這辦法果然有效,舟航、樊晟都露出了笑臉。 

春節真是離不開鞭炮帶來的樂趣啊!

您正在瀏覽: 春節——鞭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