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騎電動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騎電動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學騎電動車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翟昆 

  在我的十三年裡,我經歷過無數次的第一次。我第一次學騎電動車的事,至今還刻在我的心裡,在我內心深處。 

  我十歲那年,爸爸便教我學騎電動車。我剛剛上車,就覺得我不行,肯定學不會。剛開始,我和我爸爸找了一條行人比較少的路,開始我的第一次學習。  

  剛開始,因為我還不熟悉電動車。一上車它就故意搗蛋。要不是我爸爸用腳支撐着,估計我早已眼冒金星了。又一次,我開始還好,當我轟油門的時候,那車龍頭就像喝了酒的醉漢似的,東搖西擺的,差一點撞到了牆上。幸虧我爸爸及時握住了剎車,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當時我就嚇出了一身冷汗,眼睛直盯着前方。 

  爸爸對我說:“怎麼了?來呀,有我在,不用怕!” 

  我吞吞吐吐地說:“哦。” 

  我又踏上車,這一次,我爸爸幫着我。我小心翼翼地轟動了油門。由於速度過於太慢,龍頭反而更加東倒西歪。這時,爸爸用他的手握住了龍頭,把車停了下來。 

  我心裡想:“我怎麼也學不會啊,人家經家人的指導,一學便會,我學了三次還不會。難道人家天生就是天才嗎?我註定很笨嗎?既然笨,那不學算了。” 

  爸爸看我很沮喪的樣子,似乎看出了我想打退堂鼓,便問:“你是不是想打退堂鼓了啊?” 

  我垂頭喪氣地說:“嗯,你看人家一學就會,而我是那麼笨啊!”

  爸爸耐心解釋說:“什麼東西、手藝不可能一學就會,要反覆練習,不要退縮之意,相信自己能行,便可以成功。” 

  聽了爸爸的話,我似乎又有了信心。我又上車,轟動油門,比起初快了一點,我內心在想:“我能行!我能行!”我的意志似乎打動了車龍頭,它不怎麼晃動了,還是有一點晃。我用盡全身力氣掌握着車龍頭,盡量不讓他晃。 

  爸爸見了讓我放鬆,不要怕,要放鬆、沉着堅定。後來我放鬆,以中速騎了幾圈,覺得可以了。後來又用了一星期來練習,我終於學會了騎電動車。我情不自禁在屋裡歡呼雀躍。 

  我得到的啟示是:凡事不是一學就會,需要有勇氣、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就算開始失敗了,只要你不放棄,最後一定會成功的。(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騎電動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騎電動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