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親愛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親愛的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親愛的母親

  趙麗 君

  “祖國”多麼親切的稱呼呀!每當提到這個詞語,我便會不由自主地想到壯麗秀美的山河,想到一日千里的科學發展,想到清新明亮的水立方,想到奧運會上頻頻升起的國旗,想到人們甜蜜生活背後的艱辛。

  從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到1860年10月,圓明園被侵略軍進行了瘋狂的掠奪,無數珍寶被劫掠,美麗和神話共存的圓明園被大火焚燒,變成了一片廢墟,只剩殘垣斷壁到1946年2月,中國南京大屠殺在我國製造了又一血腥悲劇,被槍殺活埋的中國軍民約19萬人,收埋屍體有15萬具,超過30萬軍民現后被殺害,看到一個個驚人的數據,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對此感到強烈的憤怒。這一件件驚人的事件,也讓所有中國人知道什麼叫做“慘無人道、滅絕人性”,也讓所有中國人立下一個個宏願:不能忘記過去的恥辱,我們要讓中國振興!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的祖國雖然有過恥辱,但也擁有過輝煌,湧現出許多愛國人士,例如:虎門硝煙的愛國政治家林則徐,他錚錚響亮的誓言:“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還有鄧世昌的愛國名言:“吾輩從軍為國,早置生死於度外。”革命志士秋瑾的詩句:“祖國陸沉人有責,天涯漂泊我無家。”周恩來總理的愛國名句:“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顧炎武倡議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我們的祖國還擁有着無比強大的創造力。創造了“神六”“神七”載人飛船,實現了中華五千年的飛天夢想;雜交水稻解決了億萬人民的飢餓;“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推動了體育事業的進程。我相信,有着五千年文化歷史的祖國母親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越來越富饒,越來越美麗。

  祖國,您是東方璀璨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是我們心中最慈祥的母親,祝您越來越富強繁盛。

  千萬句諾言,只能表達每個人心中的同一句話:“祖國,我愛您”為了您的強大,作為華夏兒女的我一定會不忘恥辱,努力學習,讓莊嚴的紅旗永遠飄揚。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讓我們一起許下宏誓:我們一定會譜寫中華最璀璨的詩篇。

   (指導教師 竹葉青青)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親愛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親愛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