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祖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詩曾這樣說過: 

  媽媽告訴我 

  最愛的應該是祖國 

  祖國是我們所有人的媽媽 

  不錯的,我深信祖國母親的概念早已深深地烙在了我們每一個人的腦海中。我們之所以把祖國比作母親,是因為祖國像母親一樣慈祥,像母親一樣有着寬廣的胸懷,像母親一樣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我感謝我的媽媽,因為是她給了我生命;同樣,我更加感謝我們偉大的祖國,因為是她培養我成人! 

  然而,我們的祖國母親卻歷盡了滄桑。 

  從清朝末年起,我們的祖國便任人欺凌,任人宰割。腐朽的清政府的做法終於引起了全國各界愛國人士的反抗, 孫中山 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終於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1927年八月一日,南昌起義爆發,中國共產黨終於有了自己的軍隊,一代偉人毛澤東領導着苦難深重的中國人民開始了建立一個新中國的艱難歷程…… 

  終於,在經歷了無數次的浴血奮戰之後,中國人民翻身做了主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於成立了!在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正確領導下,我國的發展逐漸步入了正軌。這期間雖然也曾有過十年浩劫和三年自然災害,但我們不是都挺過來了嗎?正像毛主席的那首《詠梅》中所說的: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是啊,我們的祖國不正像那不畏嚴寒的梅花嗎?遇到的困難越大,她就越是堅強,越是不畏艱難與險阻,最終迎來了明媚的春天! 

  如今,我們的祖國母親剛剛迎來了自己五十九周歲的生日。看看今日的祖國,她早已是容光煥發,靚麗耀眼!看吧,街道上各種名貴的車輛川流不息;家庭中電視電腦也早已司空見慣;寬敞明亮的教學樓內不時地傳出“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開”的動聽的歌聲;操場上運動健兒們正舒展着他們那矯健的身姿…… 

  啊,生活在這樣偉大的國度中,生活在祖國母親那溫暖的懷抱里,我感到無限的幸福與自豪。而這一切,不都是我們偉大的祖國給予我們的嗎?在此,我把我對祖國的無限感恩化成一句話:祖國,母親,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感恩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