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切にし、騎豬兜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切にし、騎豬兜風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大切にし、騎豬兜風 標籤:騎豬作文

  開頭

  大白蝦點開QQ,那個“有夢想的大白鯊”又在向她招手,併發來“想死呀”的表情,大白蝦懶得理他,因為光看網名就知道,那是他的哥哥,大白鯊。

  他恨大白鯊,他恨這個家裡的所有人,他們巴不得讓大白蝦早早滾蛋,他的QQ狀態,永遠都是隱身。

  他不想見到別人,也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存在。別再說今天了,大白蝦現在,生氣的很,而大白鯊總是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上線,大白鯊說他有神眼。

  原來,那個對於大白蝦來說的該死的媽(呃……稱呼是有點……),把他和大白鯊弄到了一個班,也就是說,把大白蝦升一級,大白鯊再轉班,他們就成了同班同學,大白蝦崩潰了,這樣可熱鬧了!該死的大白鯊不會給同學施加暴力呀?!而且,由於大白蝦有些內向,在原來的班總是受到別人欺負,總是成為別人的出氣筒,對於此事,他只有好脾氣、好脾氣……

  一

  第二天,陽光懶洋洋地順着玻璃窗順流滑下來,大白蝦心情很不好地把書包放在敖林虎甲前面的位子上,氣囔囔地抽出書預習。虎甲關切地問:“你怎麼啦,不高興么?”

  “嗯!”大白蝦哼哼了一聲,把頭深深地埋在了課本里。

  大白蝦來的第一天早上,就是這樣,然後大白鯊來了,給大家一個下馬威:“以後,誰要敢欺負我弟弟大白蝦,我就打死那個混蛋!”大白蝦從書里抽出眼神,很不屑地瞟了他一眼,便冷靜地把眼睛轉回來“該死的大白鯊”大白蝦憤怒地想到。

  窗前已經是春光明媚,老師在課堂上,無休止地念叨着“XYZ”。原來班級里的霸王敖林虎甲說:“唉,看來老師該報廢了!”

  “是呀”大白鯊在睡夢中迷迷糊糊地回應道。大白蝦回頭一看,這才發現大白鯊上課睡覺,虎甲正坐在大白蝦的後面,見他回頭,便順眼望去,我的天,大白蝦竟然上課睡覺!“喂!”敖林虎甲反應過來,“哥們兒你咋么睡著了呢?”老師好似也反應過來:“大白鯊,你給我起來!敖林虎甲,你把頭轉過來,趕緊的!”

  “老……老子想叫醒他!”敖林虎甲明顯有些慌張,但他的眼神卻依然很犀利。

  “唉,算啦算啦……大白鯊,大白鯊!”老師這才發現重點不是虎甲,而是正在呼呼大睡的大白鯊。老師走下台去,和虎甲一起奮力搖晃大白鯊。看來,老師也服了虎甲,就在老師和虎甲同學的努力下,大白鯊終於睜開惺忪的雙眼,吼了一句:“誰TM的笑?”說完又睡去了。

  “真是校霸呀,這都敢!”大白蝦小聲說。

  “是呀,你敵得過么?”虎甲的同桌朱革亮說。

  虎甲脫口而出:“你不是號稱諸葛亮嗎,趕緊想個辦法,幫幫我,我就不信我贏不了他!”

  “算了吧,”朱革亮擺擺手,“我不會缺德!”

  課間。

  敖林虎甲拿起練習冊,去大白蝦那裡問問題,可是還沒開口,就被大白鯊一把推倒了,大白蝦連忙把虎甲扶起,輕拍了他一下,然後走上前,說:“不許鬧,虎甲是想問我問題!”大白鯊恍然大悟,記憶中,虎甲這個公子哥是很有名的校霸,不但力氣大,而且成績還好,很求上進。而虎甲卻愣在那裡,眼睛里的憤怒,瞬間就被大白蝦的幾句話給吹的煙消雲散,而大白蝦趕緊搶過練習冊,寫下了拿到棘手的題。

  二

  大白蝦的話讓虎甲很感動,他的幾個哥們兒從來都沒這麼說過了,他想起了那天,那個晴空萬里卻陰沉沉的天,除了那幫哥們,誰都不知道在這平凡的一天,突然地,虎甲爸爸的公司就破產了。這個情況,讓虎甲的一家人都不知所措,虎甲也不能做讓人羨慕的公子哥了,他只有拚命學習,拚命學習換來的那一點優異成績來補存自己的那顆小小的自尊。

  不知為何,當虎甲爸爸的公司破產時,他的同桌朱革亮也開始默默無聞,只是他的成績依然是中等。有一天,朱革亮偷偷告訴大白蝦,這個班上的許多人,家裡都發生過讓人心碎的故事,如果你感到很平凡,你應該幸福。

  大白蝦明白,有些人在某些時候遇到挫折,會爬不起來的,現在這個班裡,校霸虎甲,是他唯一的朋友。虎甲還告訴了大白蝦他家的秘密,大白蝦聽了,笑道:“這有什麼可難過的,不就是破產了么?”

  “可是……可……”虎甲發現,者的沒有什麼理由來反駁大白蝦的話,真的沒有!大白蝦還跟虎甲說,朱革亮的爸爸因為公司破產,鬱悶了好久,一天去買煙時發生了車禍,現在還在醫院裡躺着呢!

  虎甲一驚,他是不是爸爸經常說的、出了車禍的小朱呢?

  三

  下午的太陽暖暖的,大白蝦懶洋洋的趴在桌面上,面前扣着一本語文書,“喂,給個QQ吧!”大白蝦回頭一看,是虎甲。

  大白蝦笑了,認真地寫:1121439613大切にし、騎豬兜風

  虎甲看了看紙,皺着眉頭問:“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見大白蝦不說話,他也沒在說出去,也遞給大白蝦一張紙條:1731769365蝶、虎之翼

  大白蝦笑道:“怎麼像一個女生的名字呢?”

  這回輪到虎甲不回答了,因為,兩個人都笑了。

  四

  初夏,一股陽光把陰霾驅散,在虛擬的網上,“有夢想的大白鯊”又開始調侃騎豬兜風,而此時,騎豬兜風正在和蝶、虎之翼亂七八糟地聊着。

  “其實,這個東西不用太傷心。”大切にし、騎豬兜風打字道。

  “我知道,現在我不是因為我爸爸,是老朱的爸爸。”虎甲也說。

  大白蝦是虎甲的好朋友,他的思想,大白蝦能猜對一大半,那是純潔的知音。可是,大白鯊很生氣,他本來想在大白蝦的面前展露一手,卻被大白蝦和虎甲純潔的友誼給破壞掉。

  他給大白蝦留言:你必須斷絕和敖林虎甲的關係!

  半夜,大白蝦才看到那個留言,他很用力地按着鍵盤:“憑什麼,虎甲是我在這個班的唯一朋友!”他繼續和虎甲在一起,讓大白鯊看着眼紅。終於,父母看到了大白蝦半夜留的言,警告了大白蝦,大白鯊幸災樂禍地看着。大白蝦也很生氣,第二天,他賭氣似的半夜上了網,還看了大白鯊的空間,原創的很多,但是轉載的卻很少,裡面有一個日誌,是轉載的,但是大白蝦一看見題目,就覺得好像有一些模模糊糊的記憶。

  那是他1歲時,爸媽把他拋棄了,他在福利院呆了半年,才有一對父母把他接回去,所以,大白鯊不是他的親生兄弟。但是,那時的孩子,太小了,都不記事,這麼多年過去了,大白蝦還模模糊糊記得那些點點滴滴。

  大白蝦深呼一口氣,退出了大白鯊的QQ空間。

  此後,大白蝦也突然沉默了,那段亦真亦幻的記憶,總是把快樂的心情拉向低谷,好朋友虎甲經常安撫他,問他什麼他都不回答,大白鯊遠遠地看着,他知道他空間里的那些話,刺痛了一個少年的心。

  因為有一天,學校要布置展板,他要整理資料,在家裡找剪刀時,翻出了大白蝦的領養證。

  五

  大白蝦發現,虎甲在這個班級里從來不孤獨,儘管有人知道他不是公子哥了,但是喜歡他的女生仍然不少,可大白蝦,卻在這一天比一天暖和的夏天,覺得更加寒冷、孤獨起來。

  朱革亮悄悄對他說,儘管這個班上的人大多數的生活都有很大的起折,可是,誰也不能阻止這個溫暖的班集體……

  六

  大白蝦突然明白了,痛苦,好似背後就是甜蜜。他之所以記得那段痛苦,是因為那段記憶中,有一段不可掩飾的快樂……

  這,同樣也是他網名的由來。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他還沒被父母拋棄。他的老家在農村,有些豬呀牛呀是很正常的事。他剛學會走路時,就和他家的豬夢籬有不正當的關係(呃……是……朋友關係),用他媽媽的話說,見到他跟見到親爸親媽似得,而且每當這時,爸爸都會“發火”:“怎麼說孩子呢?”……

  那些事兒,大白蝦怎麼想怎麼高興,生活總有一種甜滋滋的味道。大白蝦還記得有幾天,他非常喜歡騎着夢籬,天天出去騎豬兜風,天半黑了才回來,夢籬溫順的很,也很懂大白蝦,大白蝦想去哪他就帶他去。

  可惜,家中的資金有限,父母準備把夢籬賣掉,大白蝦天天哭,最後的一個晚上,夢籬要走了,它咬住大白蝦的褲腳,死活也不肯走,大白蝦俯下身想抱住它,可是媽媽給了他一個巴掌,大白蝦哭了,媽媽趁着這時,趕緊把夢籬拉走了,大白蝦清晰地看到,夢籬的眼睛里溢出了亮晶晶的淚花。

  第一次,大白蝦感覺到了珍惜擁有的離別滋味,然後,父母又為了家裡的錢,把大白蝦拋棄了。

  大白蝦永遠都不會忘記夢籬,那隻對他飽含着依戀的小豬。

  於是,他把大白蝦給他的網名“快樂的大白蝦”換成了“大切にし、騎豬兜風”。

  七

  市五中的考試結束了,媽媽公布了一件大事,因為大白蝦和大白鯊都要小升初了,她說大白蝦的成績夠,決定讓他上學,大白鯊就咧嘴笑了:“小弟,你真行!”大白蝦卻悄悄哭了——以大白鯊的成績,他是絕對可以考上市五中,他一定是故意填錯了答案……

  可偏偏就在這節骨眼,大白蝦的親生母親找上門來,這回是大白蝦不肯走了,可是,那個“該死的媽”卻說:“你還是跟你媽媽走吧!”

  他哭了,求他的親生媽媽給他一個晚上。那天晚上,他含着淚在微博上寫到:我是真的捨不得這裡,捨不得母親、兄弟和朋友。可是,我們要接受現實。再見,我親愛的哥們兒大白鯊和敖林虎甲,祝我們來世再見!

  然後,他把他的故事打到了空間里。

  八

  大白蝦走後的第二天,大白鯊和虎甲就同時點開大白蝦的QQ空間,看到那個“大切にし、騎豬兜風”的非凡寓意后,都哭了。幾天後,虎甲在他的空間里發現了一張照片——那是一個男孩穿着整齊的校服,騎在一頭豬的身上,張開手臂很滿足的樣子,圖片介紹上寫:我沒找到夢籬,但我看見了夢籬的孩子,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豆豆龍》這首歌的最後一句話:愛是最美的擁有!

  尾聲

  虎甲和大白鯊在同一所中學,那對原來的冤家成了兄弟,他們相當年大白蝦和虎甲那樣——聊小說、聊CS、或者聊一聊關於大白蝦的故事。每當此時,虎甲都會笑,然後給大白鯊看一張大白蝦的很帥的照片——騎豬兜風!大白鯊說道:“該死的騎豬兜風……”他想咧嘴笑,可是嘴角還沒揚上去,兩行淚就流了下來……

  珍惜擁有,騎豬兜風!

  後記:這是我編的故事,第一次寫的同網名小說,裡面的QQ號和網名都是真實的,並且感謝敖林一蘭給我提供的夢籬、敖林虎甲的名字,感謝王俊懿同學提供的大白蝦、大白鯊的名字,謝謝你們的積极參与!

  吉林吉林龍潭區吉化一小六年級:陳涵詩

您正在瀏覽: 大切にし、騎豬兜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切にし、騎豬兜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