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們你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感激不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們你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感激不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父母們你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感激不盡 標籤:父母對我的愛作文 我感激作文 養育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父母您們的養育之恩我感激不盡 

  家庭是一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課堂,父母是這個課堂中從始至終的老師。我們在這個課堂中咿呀學語,用稚嫩的聲音喊出第一聲“媽媽”,用站立不穩的小腳邁出人生的第一步。 從此,我們在父母愛的教育下一天天長大。是父母的愛給了我們力量和勇氣,父母的愛是每個人一生中所經歷的最偉大,最無私的愛。 

  母親的愛就像清冽的河水,我就像那幸福的種子,享受着河水的滋潤。母親的愛又像那從天而降的雨露,我便像那幸福的禾苗,吮吸着雨露的甘甜。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如這首詩所說,母親的愛是偉大而又無微不至的。母親對我總是放心不下,時常溫柔地“審問”我:“早餐吃得夠飽嗎?哪門功課比較吃力?上課發言積極嗎?…….”,此時,她恨不能把我透視清楚。母親喜歡我親熱地依偎在她肩上,聽她講述她的煩惱和渴望。母親非常勤勞,但她卻總喜歡把家務分擔給我一些,讓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儘管看着我做起事來那吃力的表情,可她依然袖手旁觀,我知道母親的用心良苦,她是想鍛煉我的自立能力。母親時常也會責備我幾句,但嚴厲的話語遮擋不住她的慈祥、溫柔和對女兒無限的關心。母親還喜歡讓我陪她逛街買東西,這時她總是問我:“你喜歡什麼?你想要什麼?”不過最後給我買的大多都是些文學書籍。母親最大的樂趣就是我跟在她身邊學做幾道美味可口的飯菜了。 

  說了那麼多母親,我們的確不能忽略父親。因為仔細想想父親也給了我們不少的愛。 

  父親的愛就像那筆挺的大樹,我就像那弱小的小草,大樹為我遮風擋雨,讓我茁壯成長。父親的愛又像那廣闊的大地,我便像那含苞欲放的小花,大地給我充足的養分,讓我開出鮮艷的花朵。 

  父親的愛是崇高而又深沉的。他總對我說:“你長大了,遇到事情可以自己解決了。”父親從不在意我在他面前講述那一大堆我認為值得炫耀的東西,因為在他看來,他的女兒是強者。父親很懶,但他卻情願花上一個上午的時間為我做一頓飯。父親從不打我,但他教導我的每句話我都銘記在心。父親也從不對我發脾氣,當我做錯事的時候,他總是耐心地教育我,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做法。 父親喜歡我在他身邊聽他分析國內外的大事要事,因為他認為這樣可以增長我的見識。空閑的時候他會和我打打牌,看看電視,身心放鬆一下。父親最大的樂趣莫過於我跟着他學下各種棋類。 

  我和父親之間的愛是默契的,是不需要太多語言的。而我和母親之間的愛是明朗的,是不需要任何裝飾的。父親的愛似清泉,母親的愛如陽光,清泉甘冽,陽光燦爛。它們都是力量的源泉,時刻給與我信心和力量。 

  父母兒女心,人間第一情。父母待我如同陽春三月的太陽呵護那寸草一樣,我這棵小草難道不應該越長越茂盛,報答父母對我的關愛和呵護嗎?所以,假如父母是天,那我便是天空中飛翔的小鳥,我要驅趕烏雲,讓天空永遠蔚藍。假如父母是大地,我就是那棵小草,我要越長越茂盛,為大地增添一片綠色。假如父母是大山,我就是一棵小樹,我要結出豐碩的果實,為大山增添光彩。假如父母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條小魚, 我要盡情地暢遊,讓大海充滿生機。 

  現在我是口說無憑,我以實際行動來報答您們對我的恩愛.如果有一天,我成了國家的棟樑,我要讓您們安渡晚年!讓您們快樂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父母們你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感激不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們你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感激不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