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養育之恩的困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養育之恩的困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我認為自己是小孩,所以養育就非常簡單。但是經過了三年級時舉行的“護蛋”活動后,我改變了對這件事的看法。想到這兒,我又不知不覺得跌入往事中。 

  “同學們,今天我們要玩一個遊戲:保護雞蛋。規則是把兩個生雞蛋放入你認為最安全的地方,而且每時每刻都要帶着它,包括吃飯和睡覺。打碎了不能換雞蛋,堅持五天!”我當時心裡想,不就是護蛋嘛!對我來說,小菜一碟。我認為這只是一個遊戲,而且非常簡單。所以當時我沒有領悟老師讓我們護蛋的含義。 

  放學回家,我馬上向外婆要了兩個生雞蛋。之後,我把雞蛋分別放在海綿中,用衛生紙包着,外面還各放一個盒子,我想這下蛋就安全啦!”而且我還給它們取了名字叫:靈靈、愛愛。可是下午上學的時候,我走在路上,遇見兩位同學,我急忙詢問他們的雞蛋有沒有碎。他們自豪地說:“當然沒有啦!”我說:“我的也沒有碎哦!”我把蛋拿出來,得意洋洋地說著。就在這一瞬間,我一不留神,手一滑,“愛愛”落到了地上,我傷心的望着從“愛愛”身體裡面留出的蛋黃,我忍受不了,抱着“靈靈”跑到了學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劇烈的搖動,“靈靈”都沒有碎。到了學校,我想:“汪子俊呀汪子俊,你怎麼那麼笨啊!連雞蛋都護不好。”“愛愛”被打碎之後,“靈靈”簡直成了我的掌上明珠,我下課都不敢出去玩,晚上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香。終於,我就這樣熬到了倒數第二天,我的另一個雞蛋完好無損。但我對同桌開玩笑說,自己的雞蛋已經全部碎了,同桌大笑起來,我卻說:“哈哈,你上當!”說著,我就把“靈靈”拿出來,沒想到它真的碎了,具體情況我都不知道,那時,我想哭,但還是忍住了。 

  護蛋行動終於結束了,兩個生雞蛋保護的完好無損的人只有14人,而我們班那時一共有77人。這時我才明白老師讓我們護蛋的含義,老師就是為了讓我們明白,父母養育我們有多麼不易,我們有時還和他們頂嘴,真是太不應該了!一個小小的雞蛋都讓我提心弔膽,何況我們這些“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摔的的小皇帝,小公主啊!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養育之恩的困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養育之恩的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