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的教育之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教育之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教育之恩 

  實驗小學分校五(5)班 鄒黃怡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是多麼的偉大!老師的愛比父愛更嚴厲;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在我那幼小的心田裡,給我幫助最大的,是教我大班時的方老師。 

  方老師,長着一頭烏黑的長發,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透過眼鏡,我看到了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再加上一張櫻桃小嘴,方老師更顯得和藹可親。 

  方老師無論是唱歌,還是講起話來,都娓娓動聽。記得有一天,方老師教我們唱歌時,我走了神,完全陶醉在剛才方老師給我們講的童話故事中。還在回味着“狐狸和葡萄”的故事:一隻狐狸看到了葡萄架上的一串串又大又圓葡萄,饞得直流口水,他想盡了一切辦法,但都是白費勁兒。狐狸感到無望了,只好轉身離開,可是心中還是忘不了那一串串誘人的葡萄。終於,狐狸又想到了一個辦法,它馬上掉頭去摘葡萄……突然,我被一陣銀鈴般的聲音驚醒了,原來,是方老師在叫我起來唱剛才教的那首歌。頓時,我滿腦子一片空白,不知所措。旁邊的同學提醒了我 ,可是我剛才一直在想着“狐狸和葡萄”的故事,壓根兒就不會。我看見老師的表情溫和,注視着我,好象在對我說“大膽點,唱出來。”我試着哼了兩句,我 的“歌聲”還沒結束,全班同學已笑的前俯後仰。方老師的表情越來越嚴肅,把我批評了! 

  要知道在當時,我在班級中,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小紅花也有很多。在老師批評我后的一整天,我的臉上火辣辣的,心裡不禁埋怨着:方老師啊,方老師,平時你一直在同學面前表揚我,讓他們多多向我學習。今天,你當著全班的面,批評了我,讓我多丟臉啊! 

  漸漸地,我長大后才明白,方老師都是為我好,她讓我時時刻刻記住: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專心聽講! 

  老師,像紅燭,照亮了別人,而把自己燃燒,老師像園丁,培育桃李,開遍天涯海角…… 

  方老師,您對我的教育之恩,我終生難忘,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教育之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教育之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