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侯,我會感覺到媽媽的聲音變老了,會發現爸爸又多了些白髮。為什麼?因為我!因為我是他們的生命,所以他們無言無語。當然我們也可以無言無語,但不能無動於衷,不能知恩不報。

  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事。這事,可以說成是感恩,更可以說是孝敬。“孝”字上是“老”字,下是“子”字,說明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應該回報他們。

  在我們出生時,我們母親就開始忍受痛苦的剖腹產。我媽媽告訴我,麻藥過後,長長的傷口就痛得不得了。再加上他身體虛弱,常拉肚子。在我們還沒懂事時,母親就如此累了。

  到我懂事時,體弱多病的我還不能讓父母輕鬆。媽媽深夜打毛衣,爸爸起早煮早餐的情況我不止一次看到,也不止一次被感動、被震撼。每當我發燒的夜晚,母親都守夜不睡覺,用被子把我裹得嚴嚴的,不時摸摸我滾燙滾燙的額頭,臉上的皺紋透出一絲絲着急。一夜不睡覺的媽媽二天仍要上班,真是辛苦啊!

  一次次被感動,我知道應該感謝父母。在母親節,我為媽媽送上一束鮮花,一張卡片。因為她給了我比花還美麗的生活。在父親節,我獻上我親手做桌的一桌飯菜,因為父親給了我溫飽。

  爺爺在洗碗,爸爸走過去:“爸,我來吧!”爸爸也在感恩。婆婆在掃地,媽媽走過去:“老媽子,我來吧!”媽媽也在感恩。真的沒錯,誰都會感恩,因為誰都有父母,誰不是父母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大的?我跑上去,接過爸爸的洗碗布:“爸,我來吧!”我接過媽媽的掃把,微笑着:“媽,我來吧!”

  爸爸媽媽看到我這樣,高興得合不攏嘴,原來,只要幫父母做一點點事情,他們都會很開心,就會表揚我們。我們可以無言無語,但不會無動於衷,讓我們用實際行動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吧!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