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鄉的土地,我祖國的土地 

  我永遠同你們在一起接受陽光雨露 

  與花樹,禾苗一同生長 

  我唯一的心愿是: 

  化作泥土,留在人們溫暖的腳印里。 

  ——巴金 

在我的心中,“好作家”這個詞就意味着:將心交給讀者的作家。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他已經是一位文學巨匠了。年幼的我瞻仰着這位我心中的巨人,帶着一顆撲通撲通亂跳的心,充滿着崇拜的眼神,去翻開了巴金的《家》,翻開了第一頁。我以為我就可以去觸摸到他。可是書本卻給了我它那硬梆梆的一面,我以為我將無法感受到他,一代偉人。可是當我一字一句的看了從巴金筆下流出的文字,我發現原來他離我是那麼的近,讓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感情,他的追求,他的激情,他的青春。 

  《家》是被巴金稱為“一個正在崩潰中的封建大家庭的全部悲歡離合的歷史”。巴金投入了自己的真情實感。年幼的他面對封建大家庭的腐敗,只有同情,只有反抗。他竭盡所能的給於同齡人同情與幫助,與封建作鬥爭,與之抗衡。 

  這部《家》是巴金青年時的作品,處處都顯示出了當時的巴金那種熱血沸騰的激情,那種青春年少時的熱情。他,作為一個封建大家庭的一員,勇敢的解剖了當時的社會體制,為青春而努力,為自由而奮鬥,將自己的想法都淋漓盡致的拋在紙上。 

  “我不是文學家。我寫作不是我有才華,而是我有感情。對我的國家和人民,我有無限的愛。我用作品來表達我無窮無盡的感情。” 

  這句話是巴金老人對自己的評價。巴金老人有幾次都想封筆,可是看到那麼那麼多的求知之人,善良的老人怎麼忍心打碎他人的夢想?他唯有用筆來報答讀者對他期望,他用顫抖的手,滴血的心,燃燒的情,為讀者寫?寫?寫…… 

  歷盡坎坷后的超拔,尤其堅實而有力量 

  巴金那烈火般的心不知疲倦的燃燒着,用敏感的心靈去發掘,去尋找。 

  是作品,塑造了文學藝術家。事業的高度,又往往是品格的高度 

  生命不是享受,不是索取,而是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