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喜歡在開學剛上第一課時聽到老師說:我們將會學得愉快。也喜歡看到老師臉上溢滿如和煦春風般的笑容,因為這樣我們上起課來就不會提心弔膽。所謂愛在細微處,嚴在該嚴時。也許我們會因為頑皮,犯一些小小的錯誤,但希望老師循循善誘幫助我們改正,而不責令“某某課文抄幾遍”。“師者,人之模範”。這是兩千年前的古人之語,至今仍有其強大的生命力。追求高尚的師德,身教是重於言教的。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一句着名的話:“教師要把學生造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這種人。”

  我只想說:“老師,請您不要單看我的成績,更要看我所作的努力。老師,請您經常給我一點鼓勵,不要讓您的要求,超過了我的能力。”

  有人把老師比作園丁,把我們比作花朵。但我卻不喜歡這個比喻。我不要當溫室中的花朵,只想成為飛入雲際的雄鷹,而您教會我飛翔的方法,然後把我高高托起!”

  一堆廢舊的紙,在小朋友們的精心組合下,不一會兒變成了漂亮的輪船、飛機、樓房……這是9月24日,市婦聯幼兒園大班小朋友上課的情景。

  我心目中的老師,要為人師表,關心學生,富有幽默感,必須注意自己的“光輝形象”。不一定要西裝筆挺,但一定要乾淨整潔。要有坦然自若的姿態、形象化的教學……總之一句話:與眾不同!

  我心目中的老師,最好能知識淵博。古今中外,天文地理,他(她)都能侃侃而談。從孔子到巴爾扎克,從魯迅到莫泊桑,甚至列寧和馬克思,他(她)都能講得頭頭是道。他(她)能和女同學一起討論三毛、瓊瑤,也能和男同學一起暢言金庸、古龍,甚至還會因為范志毅踢足球的腳法跟我們爭得面紅耳赤。有時候,我更希望老師不單單隻是我們的老師,更像是我們的大朋友!

  我心目中的老師,一定要有創新意識。長期以來,學校的教學總是一成不變、千人一面,老師在教課過程中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學得多麼無趣。所以我心目中的老師最好能讓枯燥、乏味的課業變得生動而有趣,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我心目中的老師,要關心學生。不論是好生、差生、優等生,都一視同仁地對待。俗話說的好:老師像父母!的確,在學校這個大家庭里,同學和老師就像是我們的親人一般。

  湖南株洲荷塘區八達小學六年級:Tony Stark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