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老師是園丁,老師像父母。但我覺得我心目中的老師更像一本書,一本讓人越讀越愛的書,一本內容豐富、色彩斑斕的書。

  上課的時候,老師是一本《百科大全》,他教我們閱讀,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去尋找正確答案。你瞧,她手裡拿着粉筆,平穩的站在講台上,不停地為同學們講解着,多認真啊!她用像甘泉一樣的知識澆灌着含苞待放的我們。她讓我們在課堂上暢所欲言,讓我們用智慧的鑰匙去打開科學寶庫的大門,讓我們邁開矯健的步伐,攀登科學的知識高峰。

  她不讓我們天天鑽在書堆里,而是讓我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盡情領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們漫步在校園裡,觀賞奼紫嫣紅的牡丹,純潔嫵媚的月季……夏天,校園裡撒下我們銀鈴般的笑聲;秋天,她帶我們去觀賞山中的樹林,在小河邊嬉戲玩耍;冬天,我們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啊!這一切都充滿了樂趣,是老師教會了我感受生活。我知道了“感”是對萬事萬物的認識,包括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課外活動的時候,老師又變成了一本《笑話大全》。她和我們一起玩耍,一起講笑話。有一次下課後她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把我們樂得前仰後合,我們甜美的笑聲在校園裡回蕩。她還和我們一起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跳跳繩、踢毽子,操場上一片熱鬧的景象,老師、同學一起說說笑笑,多有趣啊!這一幅幅歡快的畫面,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里!

  記得有一次,我們按老師的要求做好了課前的準備,就等老師來上課了。可一向比我們來得早的老師卻遲到了,老師走進來,與往日不同的是,她沒有了平時輕盈的腳步,也沒了臉上那紅潤的氣色,老師提高聲音:“上課,同學們好……”老師的聲音確實沒有平時響亮,拿粉筆的姿勢也顯得吃力了許多,但她唯一沒變的就是那臉上的微笑,那微笑給我們每個人以安慰,使我們每個人充滿了自信,看到了她的微笑,我們順利的學完了這一課。

  還記得一個冬天的下午,窗外大雪紛紛,我一聲不響得趴在課桌上,老師走進教室,一眼看見了我,走到我身旁,關切地問“你怎麼了?”我低聲說:“老師,我難受。”老師用她那輕柔的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呀!你發燒了!”老師焦急的走到學習委員身旁不知在安排什麼,然後又回到我的座位前,對我說:“走吧,老師帶你去看看。”在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爬上了老師的背,就這樣,她背着我冒着大雪去了醫務所,候診的時候,我感到渾身發冷,老師就把我抱在懷裡,脫下她的外衣給我披上,我感覺到老師那溫暖的懷抱,像媽媽一樣!

  天空因為飛鳥而燦爛,海洋因為波濤而雄渾,春天因為鮮花而生機勃勃,冬天因為白雪而晶瑩,而我的生活,因為“老師”而美麗。老師給予了我學習的自信;給予了我奮發圖強的動力;老師是我生活的導航,是奏響我人生樂章的指揮者。老師的關心和愛護一直縈繞在我腦海里,是老師教會了我知識,讓我領略人生的真諦。記得李商隱曾經說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在生活中為我遮風擋雨,就像明燈一般,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六年級:丁晨君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